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6种食物竟是导致失眠的真凶 你中招了么

2017-03-23 08:26:44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水平提高了,现在很多人都无缘无故会失眠,但是却不知道是为什么。有调查显示,失眠可能跟饮食习惯有关系,晚上失眠睡不着觉,你可能是因为吃了下面的这6种食物,一块来看看吧!

  1、辛辣食物

  辣椒、大蒜及生洋葱等辛辣的食物会造成某些人胃部灼热及消化不良,从而干扰你的睡眠。

  2、含水量多的食物

  塔夫茨大学的营养学家海伦·拉斯穆森博士表示,芹菜与黄瓜、西瓜、萝卜等食物含水量一样高,是天然的利尿剂,睡前食用过多会增加起夜次数,干扰睡眠。

  3、油腻的晚餐

  晚上进食一堆高脂肪的食物,会延长胃的消化时间,导致夜里无法好好睡一觉。不妨把最丰盛的一餐安排在早餐或午餐,晚餐则吃得少一点、清淡一点,最好选择一些低脂但含有蛋白质的食物,例如鱼类、鸡肉或是瘦肉。这种吃法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避免发胖。

  4、含咖啡因的饮料或食物

  咖啡因会刺激神经系统,使呼吸及心跳加快、血压上升,它也会减少褪黑激素的分泌,这是一种脑部松果体分泌的荷尔蒙,具有催眠作用。这类的食物有咖啡、茶、巧克力等等。

  5、高糖食物

  在睡前吃高糖食物不仅会让身体没有多余时间去燃烧脂肪,同时给身体发出错误的能量信息,没燃烧的脂肪被自动储存,影响体态和增加血脂。另外,研究发现,睡前吃高糖食物最容易做噩梦。

  6、使腹部胀气的食物

  吃了让肚子胀气的食物,肚子鼓鼓的,怎么睡得着。这些食物有豆类、包心菜、洋葱、绿花椰菜、球芽甘蓝、青椒、茄子、马铃薯、地瓜、芋头、玉米、香蕉、面包、柑橘类水果、柚子和添加山梨糖醇的饮料及甜点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真凶 失眠 食物

盘点9种让你失眠的食物 你中招了么

现在这个社会,压力大,节奏快,导致很多人晚上有失眠的症状。如今失眠与我们的关系,可以用“亲密”俩形容了。工作压力,心理状态是影响睡眠的原……详细>>

这些食物是冬季失眠真凶

失眠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长期的失眠会导致机体功能紊乱,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那么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冬季失眠更为难受,漫长的寒冷冬夜真……详细>>

揭秘易导致失眠的职业排行榜 你中招了么

现代社会工作节奏快,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有失眠的情况出现,他们夜里辗转难眠,但是白天却醒不了。甚至有些人每天晚上都要依靠安眠药来入睡,还有些……详细>>

失眠只是睡不着?失眠的六大类型你中招了吗?

在生活当中,不仅老年人容易出现失眠的现象,很多年轻人由于面对多种压力,会经常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很多人认为失眠就是睡不着,其实失眠并不只……详细>>

揭秘失眠症状暗示的五脏问题 你中招了么

失眠其实是一种病。大家可能对自己或多或少的失眠问题都不以为然,其实这是极其错误的,因为失眠确实是一种病。如果没有及时的得到调理,我们的身……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