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失眠怎么办 巧妙按摩法助你去除失眠

2017-03-09 08:06:5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好多年轻人,因为工作压力大,患有失眠症,今天教大家去除失眠的方法,当失眠时,按照以下的方法取穴按摩能有助于睡眠,一块来看看吧!

  按揉脑后以两手拇指罗纹面,紧按风池部位,用力旋转按揉几下,随后按揉脑后,约30次左右,有酸胀感为宜,可助你去除失眠。

  抹额两手指曲成弓状,第二指节的内侧紧贴着印堂,从眉间开始向前额两侧抹压,约做40次左右。

  搓手浴面先将两手搓热,如手掌过于粗糙可涂抹适量护肤霜。随后掌心紧贴前额,用力向下摩擦直到下颌,连续做10次左右。

  按揉脑后以两手拇指罗纹面,紧按风池部位,用力旋转按揉几下,随后按揉脑后,约30次左右,有酸胀感为宜。

  按摩耳廓人体躯干和内脏在耳廓均有一定反应部位,按摩耳廓有助于调节全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利健康。

  拍打足三里穴该穴位在膝盖骨外侧10厘米处,轻轻拍打至有酸麻胀感即可。

  泡足踏石取一些小鹅卵石铺在水盆底,倒入温水,泡足踏石20分钟。

  自我按摩法可改善失眠

  一、先取坐位,全身放松,全神贯注。

  1.双手握拳,用拇指关节沿脊柱旁两横指处,自上而下慢慢推按。

  2.用右手中间三指摩擦左足心涌泉穴;然后换成右足心。

  二、然后脱衣仰卧于被盖内,双目自然闭合。

  1.用两手食指第第二节内侧缘从两眉内侧推向外侧。

  2.用两手中指端轻轻揉按太阳穴

  3.用两手拇指罗纹面,沿两侧颞部由前向后推摩。

  4.用手掌根部轻轻拍击头顶囟门处。

  5.用两手拇指端揉按风池穴。

  6.将两手叠放在腹部,然后用手掌大鱼际轻轻揉按中脘穴。

  7.将两手移至下腹部,然后用手掌大鱼际徐徐揉按丹田。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巧妙按摩法 失眠怎么办

失眠怎么办 四个方法缓解失眠

失眠这个词对大家来说都并不陌生,大家或多或少都会有失眠的状况发生。但是饭能一日不吃,觉却不可以一日不睡,因为睡不好会影响人的正常生理活动……详细>>

女人失眠怎么办 5招助你远离失眠

失眠除了是因为生病以为多数是因为心理和身体不放松,想太多事情,或者睡觉前做了剧烈运动,或者是人到了陌生的环境,多数情况下都是心理引起的。……详细>>

孕妇失眠怎么办 失眠孕妇的饮食调理方法

怀孕三个月失眠吃什么好?如果孕妈在孕期出现了失眠的症状,用均衡的饮食来改善自己的睡眠情况是很重要。除此之外,孕妈还必须尽量避免食用影响情……详细>>

心悸失眠怎么办?失眠按摩哪里能快速入睡?

随着生活压力的过大,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失眠的现象,心悸失眠一般都会伴随着头痛、头晕等症状,长期的心悸失眠会让患者的精神不集中,恍惚不……详细>>

产后失眠怎么办呢

产后失眠怎么办呢?不少新妈妈面对自己宝宝和自身身心变化的时候会感到特别紧张,有些时候还会因为担心孩子睡不着觉,产后失眠是一种常见的失眠类……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