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长期失眠易产生抑郁症 揭秘长期失眠的九大危害

2017-04-14 08:58:35      家庭医生在线

  长期失眠将给人体造成智能活动障碍,具体表现为记忆力减退,容易遗忘、注意力不集中和精神焦虑等等。同时,长期失眠将对人体各项机能造成一定损害,如失眠患者出现白天头晕,食欲差,消化不良,甚至出现头痛,肢体或面部麻木、呼吸困难、心慌、血压波动、多汗和月经不调等症状。

  现在很多人认为失眠是小病,不用看医生吃药打针,殊不知一旦产生失眠并发症将给治疗带来极大的难度。长期的失眠状态随着病情的发展将产生焦虑症、抑郁症、狂躁症等严重的精神并发症,该类型的患者不愿意主动接触新事物和新环境,对医生的治疗也极难配合,后期恢复期一旦受到刺激出现病情反复的情况也增多。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长期失眠的危害。

  1、影响精力:

  长期失眠的危害,睡眠可以帮助大家全身心得到放松,这时候人们的呼吸会变深、变慢、变均匀,心率也会变慢,身体中的各个部分都处于一种休息的状态。长期失眠的危害,为了确保脑组织蛋白的合成以及消耗物质的补充,新陈代谢是不曾停止过的,从而保证神经系统能够正常的发育,为第二天的活动积蓄力量。

  2、影响容貌:

  长期失眠的危害,当我们在夜间睡觉的时候,皮肤就会得到充分放松和透气,可以使身体大部分的血液回到皮肤层中,给皮肤带来足够的营养,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延缓皮肤的衰老。长期失眠的危害,相反的,如果一个年龄不大、却显得很苍老或憔悴的人,他的睡眠质量一定不好。

  3、导致健忘症:

长期失眠将使人体的记忆力退化,患者常常表现为做事丢三落四,刚刚想说的话,一下子就忘了,严重时发展为老年痴呆症。虽然不能说经常失眠会直接诱发老年痴呆症,但至少可以作为老年痴呆症的诱发因素之一。

  4、造成习惯性脱发:

  医学表明,睡眠时间的长短与脱发有明显关系,而且脱发也与睡眠质量密切相关。因此,经常失眠是很容易导致脱发的。

  5、产生抑郁症:

  失眠和抑郁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许多抑郁症患者都有失眠的经历,而长期失眠也有可能引发抑郁症。

  6、引发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是睡眠障碍的一种表现,与经常失眠息息相关。

  7、形成心脑血管疾病:

  经常失眠的人很容易出现血管硬化明显,口径变窄等现象,这样会严重影响到自身的供血,从而引起各器官的功能障碍,甚至引起中风,心脏病等疾病。

  8、癌症悄然而至:

  虽然没有失眠可引起癌症的医学证据,但专家们认为,经常失眠很有可能是引起癌症的一大诱因,所以良好的睡眠是减轻癌症发生率和战胜癌症病魔的重要法宝。

  9、对寿命造成影响:

  长期失眠的危害,睡眠占据了人们生命三分之一的时间,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就可以让人体得到充分的休息,保证足够的精力,从而进行生命活动以及其他方面的社会运动。长期失眠的危害,通过调查发现,每天睡眠不足4个小时的人要比每天睡眠正常的人死亡率要高出两倍。

  温馨提醒:失眠危害大,在生活中大家多多注意,一般儿童需要10个到12个小时,成年人一般是7到8个小时,在这里希望每个人都能保证充足的睡眠,祝患者能早日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危害 危害 失眠

长期失眠易导致思想消极 长期失眠4大危害大揭秘

现在好多人有失眠的症状,而有的人是长期失眠。失眠大家都可能发生过,有的人是短暂的,有的是长期的而且非常顽固的失眠,对于后者来说会给身体带……详细>>

当心长期失眠的3大危害

长期失眠是一件令人十分痛苦的事情,它会影响身心健康,常会引起暴躁、紧张等不良情绪。 如果情况严重的话,很容易让人乱想,诱发抑郁症。那么长……详细>>

长期失眠的危害 长期失眠会产生压抑情绪

近几年,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社会、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导致失眠的发病率与日俱增。如果长期失眠的话,就会给人们带来严重危害。那么,长期失眠……详细>>

当心长期失眠的3大危害

长期失眠是一件令人十分痛苦的事情,它会影响身心健康,常会引起暴躁、紧张等不良情绪。 如果情况严重的话,很容易让人乱想,诱发抑郁症。那么长……详细>>

长期失眠易导致精神焦虑

优质睡觉可维护人体健康,但失眠则易诱发多种疾病。专家表示,长期失眠易导致精神焦虑、免疫力下降,并且很多导致高血压、心脏病的起因就是失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