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晚上睡眠不足 9大诱因易致亚健康

2017-02-06 08:35:52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一个人晚上睡眠不足,总是感觉身体疲劳乏力,对什么事也提不起精神,还会莫名地烦躁、焦虑。去医院检查,又什么病都没有。这种“无病又不舒服”的状态,就是常说的亚健康。以下的9个原因最容易导致亚健康,在生活中绝不可忽视,一块来了解下吧!

  1、缺锌

  人体内锌含量过低容易疲倦,同时还容易出现伤风感冒、食欲不振、伤口愈合慢等症状。

  2、睡眠不足

  通常睡眠时间少于7个小时或长期晚睡者,会经常性地感到疲倦。

  3、缺少运动

  通常人会有一种错觉,认为多休息、不运动可以避免疲劳。但事实正好相反。缺少运动,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就缺少兴奋感,肌肉也会变得虚弱,新陈代谢过程减慢,容易觉得累。

  4、体内毒素积聚

  当身体的免疫系统和解毒器官忙于排除体内积存的毒素时,会使体力减退。这些毒素来自含有农药的食物或金属补牙时部分汞元素的渗入。

  5、肥胖

  体重过高会加重人心脏的负荷,从而导致疲劳感。

  6、内分泌失调

  会造成新陈代谢迟缓,让人感到疲倦。

  7、药物因素

  一些噻嗪类的利尿剂及抗抑郁药会破坏人体平衡,导致出现疲乏感。

  8、酸性体质

  有些人属于酸性体质,这类人易出现疲倦感。多吃蔬菜等碱性食物,会起到一定程度的中和作用。

  9、精神因素

  抑郁症或其他类似的精神系统疾病是导致人疲倦最普遍的原因。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亚健康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易衰老?长期睡眠不足的4大危害你得了解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的压力也不断增加,大多数人会因为各种压力导致无法正常入睡,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不仅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也会……详细>>

睡眠不足会导致肥胖?睡眠不足的5大健康影响不可忽视

现代社会节奏太快,让很多人都有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对睡眠造成很大的影响。而睡眠不足对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影响身体健康的方方面面。提……详细>>

睡眠不足对身体有什么危害?这5大危害让你害怕!

我们的一生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觉,睡眠对我们来说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将近七成以上的人,会感觉到睡眠不好、睡不够或睡眠质量差,如果睡眠……详细>>

睡眠不足的表现

对于现代的许多上班族来说,白天工作紧张忙碌,晚上还要做家务、聊天、交际以及加上一点娱乐,有时还要连续加班等,往往不到半夜不能上床睡觉。睡……详细>>

注意睡眠不足危害大,要警惕这7大症状危害!

睡眠是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睡眠出问题的话,健康也会受影响,也会影响生活质量。偶尔的睡眠不足影响不是很大,但是经常性的睡眠不足会导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