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怎样防止失眠 10个健康生活方式防治失眠症

2017-01-24 08:13:00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对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睡眠是人补充体力的最佳方式。在生活中我们由于各种原因晚上睡不着,不仅影响我们的身体还影响我们的工作,那么,如何有效的预防失眠呢 ,下面就给大家推荐10个健康生活方式防治失眠症,一块来看看吧!

  1、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觉前大约两个小时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为晚上不断上厕所会影响睡眠质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也会影响睡眠。

  2、坚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在周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周六睡得晚周日起得晚,那么周日晚上你可能就会失眠。

  3、保持室温稍凉。卧室温度稍低有助于睡眠。

  4、保持安静。关掉电视和收音机,因为安静对提高睡眠质量是非常有益的。

  5、大睡要放在晚间。白天打盹可能会导致夜晚睡眠时间被“剥夺”。白天的睡眠时间严格控制在1个小时以内,且不能在下午三点后还睡觉。

  6、舒适的床。一张舒适的床给你提供一个良好的睡眠空间。另外,你要确定床是否够宽敞。

  7、睡前远离咖啡和尼古丁。建议你睡觉前八小时不要喝咖啡。

  8、选择锻炼时间。下午锻炼是帮助睡眠的最佳时间,而有规律的身体锻炼能提高夜间睡眠的质量。

  9、睡前洗澡。睡觉之前的一个热水澡有助于你放松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不要依赖安眠药。在服用安眠药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建议你服用安眠药不要超过4周。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掌握正确的睡觉方式就不怕失眠啦,失眠的时候千万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喔!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防治失眠症 健康生活方式

早醒是抑郁“信号兵” 睡心才能防治失眠症

判断一个人是否处于抑郁状态,经常的早醒往往是一个很重要的提示性症状。什么时候醒来可称得上是“早醒”?详细>>

治疗失眠的好方法是啥?食疗防治失眠很靠谱

失眠指的入睡困难、睡眠中间易醒及早醒睡眠质量低下、睡眠时间明显减少,有严重的患者还彻夜不眠。长期失眠易引起心烦易乱、疲乏无力,甚至以头痛……详细>>

防治失眠的灵芝药膳食疗

防治失眠除了服食药物之外,最主要的便是通过食疗来干预,灵芝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详细>>

日常生活如何杜绝失眠症 三个睡前行为可以防治失眠

睡眠卫生与整体的生活习惯有关。只要遵照下列的一些方法,坚持不懈,即使不用其他治疗,部分失眠症也可以得到改善。详细>>

秋冬季节防治失眠抑郁症多吃补肾类食物

在夏天,很多人会抱怨因为天气太热而导致失眠,然而在秋冬季节失眠患者也不少,但对于秋冬季节引发的失眠,很多人都把它当做一种季节性的疾病,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