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失眠怎么调理 推荐神奇睡眠养生法

2017-01-24 08:07:44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能够有效的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失眠的行列中。那么,经常失眠怎么办呢?我们如何进行调理呢?据说,现在最流行的养生方法就是“睡眠养生法”,只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优质的睡眠质量,你就可以在睡眠过程中完成全方位的健康调理。从今晚开始,你也快来尝试这神奇的睡眠养生吧!

  睡眠养生Step1:清酒Spa

  睡前2小时左右,泡一个清酒浴,不仅可以利用清酒中的丰富氨基酸保湿和美白皮肤,更能协调你体内的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改善睡眠质量,让你在晚上睡得更香。

  睡眠养生Step2:喝杯温水

  在睡前1小时左右,慢慢喝一杯温水,这样在之后的睡眠过程中,你的睡眠质量就不会因为脏器缺水而受到影响。

  而且,慢慢喝水的这个过程,也有助于平衡体内的雌激素分泌,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养生Step3:敲打胆经

  在睡前30分钟左右敲打胆经,让胆经通畅,你体内的气血循环就会顺畅,睡眠质量就会提高。

  此外,敲打胆经还有促进脂肪燃烧和代谢排毒的功效,能帮你在睡着时也瘦身排毒。

  敲打方法很简单:双手握空拳,用中等力度,从臀部的中点位置开始敲打,一直沿着大腿外侧敲打至膝盖外侧即可。

  刚开始敲打时,你可能会感觉到有微微的酸痛感,连续敲打50次左右。

  睡眠养生Step4:按压迎香穴

  在睡前5分钟左右,反复按压你鼻翼两侧的迎香穴,按压力度以感到肿胀为宜。

  这样做能直接刺激呼吸系统,防止因为呼吸不畅而影响睡眠质量。

  睡眠养生Step5:关掉手机

  没错,要想通过睡眠来养生,调理全身气血,临睡前要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关掉手机。

  保持单纯的睡眠环境对于睡眠养生来说非常重要,要知道,即使手机调到了静音状态,仍会干扰脑电波,影响睡眠质量。

  睡眠养生Step6:睡醒后先在床上拉伸10分钟

  睡眠养生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睡醒后不要立刻下床。

  先缓一缓,然后躺在床上做10分钟的拉伸运动,慢慢唤醒全身细胞,激活气血循环,然后再下床慢慢喝一杯温水。

  从今天开始就这样做吧,你会一整天都精力十足喔!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睡眠养生法 失眠

失眠怎么调理 对抗失眠的4款养生粥推荐

失眠是指经常不能获得正常睡眠为特征的一种病症。失眠的症状不一,轻者入睡困难,或睡而不酣,时睡时醒,醒后不能再入睡,严重者可整夜不能人睡。……详细>>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推荐5款养生粥缓解失眠

因为多种因素,例如工作的压力,饮食不不规律,生活习惯的不良都是会引起失眠的,失眠带来的危害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那么到底怎样才会缓解失眠……详细>>

春季失眠怎么食疗?推荐这7款食疗方来调理!

很多年轻人因为失眠而困扰,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感觉一晚上还是漫长。短时间失眠并不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但是连续失眠超过三天以上会让精神……详细>>

失眠怎样为好 推荐6个方法改善睡眠质量

在这个高压力,快节奏的社会生活着,现在很多人都会出现失眠的情况,所以我们要改善睡眠质量,那么你知道要怎么改善睡眠质量吗?下面给大家推荐6……详细>>

失眠怎么办?推荐7个助眠小妙招

你失眠吗?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了,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失眠的人也越来越多,其中以脑力劳动者占多数。其实如果你经历过失眠,你就会知道失眠对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