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白领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学会这些改善睡眠质量

2017-01-22 10:02:58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是每个人生命的必须过程,人的一生中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可以说睡眠是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睡个好觉,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充满活力,学习、工作和生活都充满着生机;觉没睡好,会让人感到无精打采,食不甘味,神不守舍。长期失眠则更令人精神萎靡不振。

  特别是对于白领来说,失眠更是一个常见的现象,因为白领由于精神压力大、工作繁忙等,很多都患有睡眠的疾病,如睡不好,睡不踏实,睡不着等等,那么,睡眠不好该如何调理呢?

  睡前简单拉伸

  睡觉前,不妨在床上做一些简单的健身运动,舒展经络,放松肌肉。

  动作如下:

  1. 仰面躺着,轻松地伸展手臂和腿脚,再慢慢地伸腰。

  2. 轻轻地弯曲膝盖,两手按在床上,形成趴下姿势。一边伸展弯曲的膝盖,一边缓慢地抬起臀部。

  3. 盘腿坐下,手放在后面,慢慢地挺胸。

  4. 盘腿坐下,把身体往前倾倒,随后把臂肘靠在床上,缓慢地把身子蜷起来。

  5. 从盘脚坐着的姿势开始,让一只脚向前伸展,把毛巾套在这只脚上,用手拉着。再使另一侧手臂向后上方舒展,随后恢复到原状;接着用相反侧的手脚,以同样的方法进行。

  早睡不熬夜

  为什么古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因为顺应自然,白天我们消耗能量,晚上人体五脏六腑通过食物摄取能量后再分配给身体的各个器官,补充能量,这个过程是需要在人体处于休息状态才能进行的,熬夜就会降低甚至妨碍人体的分配进展,从而出现食欲不振、失眠多梦、精神萎靡、思维判断能力变得迟钝等症状,长此就会造成各个机能受损。

  失眠人群的饮食推荐

  适宜的食物:桂圆、莲子、莲藕、莴笋、荔枝等。

  禁忌的食物:辛辣食物,如辣椒、大蒜、洋葱等;油腻食物;含咖啡因的食物;有饱腹作用的食物,如豆类、大白菜、玉米、香蕉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失眠调理 白领睡眠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5大妙招提高睡眠质量告别失眠

我们在对于失眠的情况上详细的分析过程的注意上需要详细的了解和介绍,可以根据这样的问题采取一定的措施进行分析和注意。根据这样的问题详细的分……详细>>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一个人的精神状况与睡眠的质量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往往精力充沛的人都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可是最近,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睡眠问题也在不断的影响……详细>>

哪些食物会影响睡眠?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了,不少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平常总是会出现失眠症状,不少食物也会影响睡眠。睡眠不足对……详细>>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 这些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你还在为睡不好觉而颇受困扰吗?详细>>

睡眠质量差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良好的睡眠可以保证第二天一整天的精力充沛,忙碌的工作让很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因此导致了睡眠质量差、失眠等状况,睡眠质量差虽然是件小事,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