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有效地改善睡眠质量 阳光是睡眠的好朋友

2017-01-20 11:01:04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是我们经常遇到的毛病,引起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亚健康引起的失眠最为明显,长期睡眠质量不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精神不振,加速衰老,记忆力也会严重衰退。那么,如何有效地改善睡眠质量,一直是困扰当代人的心理难题。为了避免这种症状的发生,我们需要做好以下4点。

  一、保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

  失眠患者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人体是有一定的生物钟的,不规律的生活和睡眠习惯会破坏这种生物钟导致睡眠障碍,所以日常要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睡眠时间在6小时以上最佳。

  二、适当运动可以促进身心健康

  精神健康网睡眠专家指出,每天运动30分钟,可以帮助提高新陈代谢,血液循环,促进大家的健康睡眠。不过要注意,睡前尽量避免做运动,睡前运动会干扰你的睡眠,运动时间最好是在睡前6小时左右进行。

  三、阳光是睡眠的好朋友

  如何有效地改善睡眠质量?阳光是生物钟和睡眠的好朋友,晒晒太阳可以让你的身体适应生物钟的调整。

  四、享受睡前时光,有助快速入睡

  睡前可以做很多事情,来帮助自己尽快入睡。譬如洗个热水澡、阅读书籍、听些轻松的音乐等等。充分的放松,享受睡前时光,可以帮助你尽快睡着。

  温馨提示:失眠患者往往是由心理压力大、情绪紧张所致,因此,进行适当的心理调节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此外,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调理而无效者,建议失眠患者可以去找专业的医生看看。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个好觉 失眠 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差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良好的睡眠可以保证第二天一整天的精力充沛,忙碌的工作让很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因此导致了睡眠质量差、失眠等状况,睡眠质量差虽然是件小事,但……详细>>

哪些食物会影响睡眠?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了,不少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平常总是会出现失眠症状,不少食物也会影响睡眠。睡眠不足对……详细>>

睡眠质量差如何是好?教你5招改善睡眠!

失眠一直是困扰着很多人的问题。随着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增加,导致失眠的次数跟时间会越来越长,频率也越来越高。睡眠占据了生命中1/3的时间。可……详细>>

上班族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白领的健康状况同样不容乐观,近半数的人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作为亚健康最显而易见的症状,睡眠问题成为了约三分之一白领人群的困扰。 详细>>

游泳能改善睡眠质量吗?游泳对失眠的好处

夏天到了,如果能在清凉的水中游泳,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解暑的办法。有的人甚至在寒冷的冬天,都要进行冬泳,因为长时间的游泳,可以起到强身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