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亚健康失眠怎么办 亚健康失眠预防方法

2017-01-18 08:53:11      家庭医生在线

  日益加剧的工作及生活压力,致使很多上班族出现不同程度的失眠症状,这种症状被称为“亚健康失眠”。失眠对于上班族来说简直是地狱般的痛苦,影响工作状态、生活状态等等。那么,亚健康失眠怎么办,我们有什么预防方法呢?

  亚健康失眠怎么办

  1、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争取晚上10点就洗漱上床,如果实在每天晚上要到两三点才能入眠,早上也千万不要赖在床上。

  2、营造良好的睡眠氛围:慎选睡床和枕头,尽量选择木板床和低枕头,另外室内尽量不要挂滴答作响的闹钟.

  3、借助调理型的食疗法:百合、莲子、大枣、藕粉、桑葚等天然食物都具有宁心安神的效果,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类似食物。

  亚健康失眠预防方法

  亚健康失眠预防—选好床

  首先是床的高度应略高于人的膝盖,理想的垫物最好是硬板床上铺以软硬适中的床垫,这样,可保持人体脊柱处于正常的生理状态,从而保证睡眠舒适。

  ‍亚健康失眠预防—用好枕

  人的颈部是人体最柔弱的地方,枕头太高或太低都会影响颈部肌肉的自然放松,因此,枕头只能使头部比身体稍高一点即可,高度控制在9—15厘米为宜。

  亚健康失眠预防—盖好被

  睡眠要暖和才香甜,但被子不能太厚太重,否则会使身体处在一定的压力之下,有碍人体放松休息。另外,睡眠时忌穿紧身衣裤,否则会影响睡眠。

  亚健康失眠预防—卧为弓

  中医学认为,夜晚人体阴气转盛而阳气内敛。屈曲如弓的卧姿有利于阳气的收敛和人体肌肉筋膜完全放松,易于消除疲困。同时人体最好能向右侧卧,可减少心脑负担,促进肝脑藏血功能和胃肠的顺利运行。

  亚健康失眠我们该如何防治

  1、营造良好的睡眠氛围

  慎选睡床及枕头。弹簧床其实并不利于睡眠,要论对身体有益,还是木板床好。如果非要弹簧床,但不应选择太软。此外,枕头的高度应在6-9厘米。另外,卧室也不应放嘀嗒作响的闹钟,适合卧室放的是电子钟。

  2、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尽量争取晚上10点就洗漱上床,如果实在每天晚上要到两三点才能入眠,早上也千万不要赖在床上。每天早睡早起,只有这样坚持不懈,优质的睡眠才有可能回到我们身边。

  3、借助调理型的食疗法

  纯天然的食物是治疗亚健康失眠的法宝。百合、莲子、大枣、藕粉、桑葚等天然食物都具有宁心安神的效果,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类似食物。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方法 失眠 亚健康

亚健康失眠为何偏爱白领 如何克服亚健康失眠

睡眠对我们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睡眠可以消除我们的疲劳,有时心情不好,睡一觉起来,心情就舒坦多了。可以这样说,只有好的睡眠,才能有一个好的身……详细>>

白领亚健康失眠 三招轻松搞掂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全球调查表明,全世界仅有5%的人真正健康;剩下的95%中,只有一小部分被医生明确诊断为患病人群,也就是说,处于亚健康状……详细>>

老年人失眠与亚健康

人生是由很多不同的阶段组成的, 从妈妈襁褓中长大、进入学校学习、踏入社会工作、自己组成家庭、退休养老……每踏入一个阶段意味着需要面临新的……详细>>

失眠 身体亚健康“罪魁祸首”

现代社会,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为了工作、生活而奔波。希望在忙碌一天后,回到家能好好的睡上一觉。可事实往往并不能尽如人意。许多人或多或少都有……详细>>

失眠与亚健康狼狈为奸

由于生理、心理、社会三方面因素相交造成如腰腿颈痛、心理压力大、失眠等不适症状,而由此造成的“慢性疲劳综合症”最为明显。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