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患者越来越多 失眠需要规范治疗

2017-01-18 08:45:49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对我们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睡眠可以消除我们的疲劳,有时心情不好,睡一觉起来,心情就舒坦多了。可以这样说,只有好的睡眠,才能有一个好的身体。有调查显示,人们普遍对失眠的认识还存在误区,很多人认为睡不着或睡不好觉并不是病,不需要规范的治疗,吃点安眠药就可以了,这是极其错误的。这种错误的认知,是导致失眠人群正确就医比例不高的重要原因。

  据权威医学资料统计,我国大约有35%的人正遭受失眠、抑郁症、焦虑、恐惧、躁狂等精神障碍的困扰,并且患失眠症的人群还在不断增加。

  但是人们普遍对失眠的认识还存在误区,很多人认为睡不着或睡不好觉并不是病,不需要规范的治疗,吃点安眠药就可以了,这是极其错误的。这种错误的认知,是导致失眠人群正确就医比例不高的重要原因。

  失眠危害大

  严重会导致心血管疾病

  辽宁省总队医院专家王金荣提醒,失眠、抑郁、精神障碍等精神问题如不及时治疗,将引起精神疾病,如焦虑症、抑郁症、精神障碍等各种精神疾病。不仅如此还会导致自身免疫力下降,很容易生病,轻者感冒,重者导致慢性疲劳综合征、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甚至会患上癌症。所以,一旦出现失眠、抑郁等精神疾病,一定要提前到专业正规的医院治疗,以免病情恶化,引发更严重的后果,影响生活质量。

  失眠长期服药的危害性

  1、长期失眠服用安眠药物危害身体健康,因为安眠药具有一定的毒性,会破坏肝脏分泌酶的功能,导致肝功能下降,继而带来肝肾乃至五脏功能失调。

  2、长期服药导致人体产生抗药性,无法断药;药越吃越多,量越吃越大,人成了药物的奴隶,产生严重依赖性。

  3、失眠反复发作,直接造成神经系统、心脑血管、消化系统、呼吸系统以及内分泌系统病变。严重者导致慢性疲劳综合征、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甚至会患上癌症。因此服用安眠药不能彻底解决失眠问题。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规范治疗 失眠 失眠患者

失眠患者为何越来越多?缓解失眠有五个办法

失眠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在任何年龄段都有发生,但是不同年龄段的有不同的症状,在临床调查中,失眠多发生在30岁之后,男女都有发生,而在40……详细>>

失眠饮食注意事项 失眠患者的饮食宜忌介绍

失眠是现在很多人常见的一个症状,那么失眠患者饮食上要注意哪些呢?饮食有哪些宜忌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失眠患者睡前宜吃和忌吃哪些食物。详细>>

7款有助治疗失眠的药茶 失眠患者喝茶要注意两点

引起失眠多梦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情况不是太严重,建议大家先用以下方法泡茶喝,若一段时间后仍未改善,可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详细>>

失眠患者可多吃莲藕荔枝

失眠症在我们现代日常生活中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疾病,甚至可以说人的一生中多少都会因为生理或者心理的因素出现过失眠的情况,但是大多数人在疾病的……详细>>

失眠患者的调理 注意5种失眠保健的禁忌行为

失眠了怎么办呢?治疗肯定是关键的,但是失眠不仅仅是治疗就够的,在治疗的同时也要辅助性的做一些保健工作,而也有一些人失眠了不接受治疗,只想……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