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得了失眠怎样治疗 中医4大疗法助你改善失眠

2017-01-10 08:39:19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不但影响白天的工作生活,而且还影响身体健康,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长期失眠,可致脸色发暗长色斑,内分泌失调等等,所以在生活中你就应该考虑失眠症的治疗的问题了,下面向大家推荐得了失眠中医怎样治疗的方法,一块来看看吧!

  中医认为,除生理因素外,失眠也与情绪变化有关,换言之,它可随着情绪的变化而减轻或加重。因此失眠者往往有心烦、多梦、畏光、怕声、在白天容易头晕、乏力、精神不振、记忆力衰退等症状。

  疗法一:方药

  中医把失眠分为7型,不同的类型,用不同的方药治疗。

  疗法二:针灸

  治疗失眠,所针的穴位包括:内关、神门、安眠、足三里、后溪。

  疗法三:耳针

  医师将按照失眠者的症状,用王不留行籽贴在耳穴的心、肾、神门、皮质下或脑的穴位。

  王医师说,失眠情况不严重者,可以在家自行用绿豆或凤仙花籽,以胶布贴在耳后的安眠穴,有助于安眠。

  疗法四:食疗

  做法:煎后加糖浆,每次服15毫升,一日两次。

  功效:治失眠、心慌乏力

  做法:生百合加水500毫升,文火煎煮后加适量白糖,分两三次服用。

  功效:适用于病后余热未清,心阴不足的虚烦失眠。

  通过以上知识,我们了解了中医治疗失眠的情况,相信您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这里提醒您,在失眠的治疗和调理期间,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不可擅自盲目用药。祝愿大家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 失眠 失眠治疗

改善失眠 中医教你自我按摩治失眠

长期失眠就是一种疾病了,甚至是一种很折磨人的慢性病,它能使你抵抗力下降、情绪低落或暴躁,它能让你的面容失色、憔悴…… 治失眠有很多方法,……详细>>

失眠治疗阴阳调和是关键 中医告诉你失眠怎办

在中医看来,失眠又称“不寐”,轻者入寐艰难,有寐而易醒,有醒后不能再寐,亦有时寐时醒等,严重者则整夜不能入寐。失眠多因化源缺乏,心神失养……详细>>

怎样改善失眠多梦?

当我们面对失眠这种疾病的时候,应该通过什么样的方法来进行改善呢?我们或许都体会过失眠症状的痛苦,也是非常想要避免自己出现失眠,那么我们就……详细>>

失眠怎么改善?4个方法和失眠说再见

现在很多的人都十分的关心睡眠,因为工作压力的增加,很多的人都出现了睡眠障碍,导致失眠,这也是非常常见的健康问题之一,所以平时我们要注意重……详细>>

中医按摩能治疗失眠吗? 5大穴位助你缓解失眠

经常失眠的人怎么办?中医认为经常失眠的人是身体阴阳不平衡,那么,中医治疗失眠的方法有哪些呢?中医治疗失眠常采用食疗、针灸、按摩等手法。例……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