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什么原因会导致失眠

2017-01-23 07:24:2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有数据现实,现实生活中失眠患者越来越多,而且最容易受到失眠发作困扰的人主要是一些白领和青少年,生活习惯存在问题是导致失眠发作的主要原因,因此我们需要对失眠的原因进行了解,积极做好失眠的预防才可以保护好自己,那么什么原因会导致失眠?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

  一、导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过度担心自己的睡眠:大部分人觉得睡眠不够八小时,就是睡眠不够,强迫自己躺在床上,但躺的越久,睡的越差,有些人认为晚上睡不好,白天想睡一会补充一下睡眠,或者晚上早早上床,但睡眠越来越差,很多人曾经失眠过,应该身有体会,在晚上非常害怕失眠,久而久之,这种担心自己睡不着的情绪深深地影响着他的睡眠。

  二、导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环境和不良的睡眠习惯:短期失眠多梦是因为环境改变、压力或躯体疾病所引起,如考试、出差、工作紧张、情感困扰,这些情况一般只是暂时的,只要及时找到问题所在就可以迎刃而解。而长期性失眠多梦大多是由短期失眠逐步形成,产生慢性失眠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不良的睡眠习惯。

  三、导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白天活动减少:不少人觉得自己睡不好,精神差,一有空就躺床上,到了正点该睡的时候,一点睡意也没有,睡觉是为了休息。如果白天活动不足,对睡眠的需求就少,对老年人来说,活动的减少往往是引起失眠的原因之一。

  四、起夜过多惹起的失眠。小孩就是这样的,有的长到很大还是会尿床,由于在睡觉之前喝水太多晚上上厕所憋不住,人由于膀胱泌尿系统功用降落。经常一晚上要起夜三、四次,以至五、六次,形成睡眠断断续续。

  导致失眠的原因已经为大家介绍的非常清楚了,相信通过以上介绍之后,现在大家已经非常了解失眠的原因了。失眠是一种危害巨大的疾病,因此做好生活中的预防措施非常重要,这样才可以减轻失眠的危害。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失眠知识 失眠原因

什么原因会导致失眠 中医按摩巧妙对付失眠

夏天来了,失眠的人多了,很多人都得了“夏天睡不着”症,夏天睡不着天气热是一大原因,那么,除了这个原因外是什么导致了夏季容易失眠呢?详细>>

是什么原因导致慢性失眠症

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能引发慢性失眠症的原因有很多,慢性失眠症可作为原发性疾病,或者也可作为其他疾病的继发结果。慢性失眠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是……详细>>

失眠症是什么原因造成

失眠症是许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可是大家对于失眠症却缺乏了解,导致给生活工作形成很大的危害,失眠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们要怎么样更好的睡……详细>>

失眠多梦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经常失眠会导致什么疾病?

失眠多梦是目前临床上最常见的症状,失眠多梦与深睡眠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若失眠多梦的症状不及时干预,很容……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失眠 失眠的4大原因解析

随着失眠引发的健康问题,以及失眠人群的增多,失眠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到底生活中有哪些诱因会使人失眠,我们应该通过观察这些诱因,对生活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