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小儿失眠病因有哪些呢

2017-01-05 07:18:4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专家表示:相信大家都知道,失眠对精神方面的影响是很严重的,严重的失眠还会导致精神分裂,了解缠身失眠的原因可以帮助预防失眠并排除病因有效治疗失眠,那么小儿失眠病因有哪些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产生失眠的原因。

  一、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导致人们睡眠质量:人的精神心理受到外界的刺激或干扰时,最容易导致失眠。比如在家庭成员之间、邻居或单位人际之间遇到某些不愉快,或发生争吵以后,常常会使人多思多虑甚至过度担心,从而打乱人的正常睡眠,引发失眠。

  二、生活习惯:

  目前导致睡眠不好,睡眠质量差的原因主要和人们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社会中很多人由于工作需要晚上应酬多、同学聚会增多、晚上加班工作到深夜等,晚睡好像成为一种时尚。再加上不规律的饮食习惯使得人们出现睡眠不好、睡眠质量差。

  三、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对人们的睡眠质量也是有很大影响的:环境因素中的光照或噪音干扰睡眠,严寒或高温影响睡眠,卧具不适如过硬或者被褥过厚或过薄影响睡眠舒适程度都会影响睡眠。改换睡眠环境如住院或住旅馆也可以引起失眠。同睡者尢其是鼾声大的同睡者也会使睡眠不好。

  四、身体自身因素:

  身体疾病等因素影响人们的睡眠质量:各种疼痛性疾病,使人痛苦的疾病如心肺疾病、关节炎、晚期癌症、夜尿症、胃肠疾病、肾功能衰竭、甲状腺功能亢进、帕金森病等或者因为皮肤类疾病,如红疹等引起瘙痒,也会让人焦虑烦躁无法正常入睡,常常引起失眠。

  上述是专家对于“产生失眠症的原因有哪些”做的相关介绍,希望通过上述专家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专家表示,了解了疾病的患病因素之后,就要及时的治疗,在治疗上,一定要选择一家正规的医院,及时的进行有效的治疗,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是治愈疾病的关键。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失眠病因 小儿

小儿失眠有哪些原因 小儿失眠的中医按摩法

成年人常常会因为各种原因出现失眠现象,如生活工作压力太大、发生了让人兴奋的事情等。失眠对人体的危害很大,调查统计结果显示,失眠疾病的患病……详细>>

失眠病因需重视 警惕失眠的十大原因

随着生活节奏的过快,工作压力的过大,不少人都过多或少的出现失眠的症状。身心长期得不到休息,这便会严重的影响到身心健康和生活。那么导致失眠……详细>>

孕妇失眠病因大揭秘 警惕孕期失眠症

提起失眠,会让很多人比较苦恼,有关调查显示,失眠症是很多人都会患的疾病,不分年龄和性别,严重影响到人们的休息。然而最为严重的人群是孕妇,……详细>>

如何判断失眠病 诊断失眠的依据有哪些

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生活现象。由于失眠多不会干扰大家的生活,所以大家都不会把失眠看成是疾病。但是,有的失眠则会严重的干扰患者的正常生活,如果……详细>>

失眠症患者的病因有哪些

众所周知,睡眠对于世界范围内的人群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的一生不管是80岁为期还是100岁为期,都必须有约30%的时间是消耗在床上度过。……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