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女性失眠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2017-01-04 08:17:2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自从做了家庭主妇后,王女士几乎每天都失眠。原来丈夫经常是早出晚归忙着事业,疏忽了对妻子的照顾。丈夫的疏忽让王女士觉得丈夫不再爱自己,自己也就陷入了焦虑失眠中。专家介绍,女性失眠危害大,一定要及时进行调整治疗。

  危害一、情绪不稳定长期失眠会使人变得容易暴躁,情绪不稳,进而给生活和人际交往带来极大的危害。尤其是女性自身的生理特点、心理特点,相对于男性,她们好像更容易被失眠所困扰。而且,谈到女性长期失眠的危害,皮肤暗淡无光、心烦气躁还只是最轻微的,有很多严重失眠患者在经历长期的失眠折磨后还患上了其他危害健康的严重躯体疾病。

  危害二、导致人体器官病变长期睡眠不良者的血管硬化明显,口径变窄,严重影响供血而使一些器官的功能发生障碍,机体的各类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外,白细胞数量减少,免疫功能明显降低。

  危害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长期失眠造成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能力下降,产生抑郁、焦虑、精神紧张等情绪,大脑皮层功能失调,引起植物神经紊乱,严重者形成精神病、神经官能症等。

  危害四、诱使心脏病的发作有过一次心脏病发作的人和没有心脏病病史的人相比,有更高比例的人长时间工作,每晚睡眠时间也少于5小时。其结论是:每周工作超过60小时的人患心脏病的机会比每周工作40小时以下的人要高出2倍,一周内就算只有2夜平均睡眠不足5小时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也会比正常人高2~3倍。

  女性失眠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上述就是专家对于该问题的解答,女性朋友可以多加了解一下。专家介绍,女性失眠的原因多半是心里有心事造成失眠,面对此种失眠应该先化解心中的心事才可更好的治愈失眠疾病。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失眠 女性

失眠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影响呢?

肝郁化火:多由恼怒烦闷而生,表现为少寐,急躁易怒、目赤口苦、大便干结、舌红苔黄、脉弦而数。方以龙胆泻肝汤为基础。详细>>

女性失眠有哪些危害呢? 女性朋友应该警惕了!

现代女性要面对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经常会出现精神过度紧张和心情抑郁,长期如此,就很容易导致失眠症状发生。详细>>

盘点女性失眠的危害

人的一生中33%的时间都睡眠的度过,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肩上的压力也不断增大,导致很多人睡眠严重不足,久而久之就患上了失眠症。李……详细>>

女性失眠有哪些危害? 应多吃哪些食物调理?

社会经济的发达,给我们带来了高品质的生活,但是也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了很多的困扰,失眠就是一种严重的困扰。女性朋友长期面对来自工作和生活上的……详细>>

失眠成为女人流行病 女性失眠危害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女人比男人的睡眠时间要长,才能让女人第二天更好地工作,和学习,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好像女人比男人更容易失眠,很多人都会问为什么女性……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