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三款静心安神营养食谱 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

2016-12-26 14:40:52  来源:七丽女性网    家庭医生在线

都市快节奏生活,给现代人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失眠等亚健康状态纷纷来袭。这里为大家分享一些治疗失眠的简单最好方法,三款静心安神营养食谱可让您摆脱失眠之苦。

莲子百合瘦肉汤:

功效:润肺、安神、清心、益智、益肾气、补虚损,对于神经衰弱导致的心悸失眠等具有良好效果。

做法:莲子50克,用热水浸泡,至发涨,去心;百合50克洗净;瘦肉250克,切成块状,下沸水锅中漂去血水,加入莲子和百合以及姜片等,大火烧开后,调至小火炖至莲子熟软,调味便可。

柏子仁炖猪心:

功效:安神、补血、养心、润肠,既可以治疗心悸失眠,也可以治疗阴虚血少等症状。

做法:柏子仁10 克,猪心250 克。猪心洗净放入沸入锅中焯去血水,取出洗净,用刀将猪心划开,将洗净的柏子仁放入猪心内,隔水炖熟便可食用。

合欢花蒸猪肝:

功效:养肝安神、明目养血、舒郁理气,亦是一种很好的治疗失眠食谱。

做法:合欢花10克,在水中浸泡五小时左右,洗净并且沥去多余水分,放人蒸锅中。再将150克已切成块的

猪肝放在合欢花上面,加入少许盐调味。隔水蒸熟,便可食物猪肝了。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食谱 心悸失眠 治疗失眠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三款静心安神营养食谱

都市快节奏生活,给现代人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失眠等亚健康状态纷纷来袭。这里为大家分享一些治疗失眠的简单最好方法,三款静心安神营养食谱可让您……详细>>

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 5种食物对失眠有较好疗效

大家都知道如果我们的精神处于紧张状态的话就容易产生失眠现象。失眠会使我们的大脑得不到足够的休息,致使大脑的兴奋和抑制功能失调,精神活动能……详细>>

教你几招“吃走”失眠 3款治疗失眠食谱推荐

都市快节奏生活,给现代人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失眠等亚健康状态纷纷来袭。这里为大家分享一些治疗失眠的简单最好的食疗方法,让您摆脱失眠之苦。详细>>

安神补脑液可以治疗失眠吗?针灸治疗失眠是什么原理?

失眠在临床上的治疗,主要是根据发病原因确定的,对于生理性因素引起的失眠患者,临床上一般建议改善生活模式,对于病理性因素引起的失眠,首先找……详细>>

治疗失眠按摩方法 中医按摩5穴位治疗失眠

如今生活中各方面的压力,总是让人喘不过气来,因而有人总结出“压力山大”来形容,其实一点都不夸张,这样的压力下,很多亚健康疾病就出来了,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