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男人失眠怎么办 5个小窍门治疗失眠

2016-12-27 08:24:3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实生活中,男性朋友们工作节奏快,经常出差,熬夜加班,常常失眠,导致精神不好!男人失眠的原因有很多,通常是由于工作过度紧张、疲劳,或心情不佳所致。如有男人长期失眠,可以用家庭推拿法来调理及改善。以下家庭推拿法由家人每晚于患者睡前进行,连续做10~20天后,患者睡眠质量应有改善,重症者可能需要持续稍长时间。一块来看看吧!

  1、背部揉按

  男人在脊骨两旁,上下各揉按3~5下。

  2、摇背部

  男人一只手扶着臀部,另一只手按在脊骨处,双手同时边推边摇,可以放松腰及背部。重复摇按5~10下,换至患者另一侧重复动作。

  3、拍打背部

  男人双手微握并放软手腕作空拳状,左右手交替轻轻拍打背部。

  4、揉按后颈

  男人一只手托着患者枕部,另一只手放在后颈用掌揉按5~10下,患者需放软颈部;换手在颈部的另一边重复动作,然后轻轻牵拉一下。

  5、头面部抚摸法

  首先,男人双手放在前额,轻轻向上抹2~3下,使患者的注意力集中于头部。

  然后男人揉按前额,指力可稍微重一点,重复3~5下。

  然后由眉心揉按至头顶,稍稍停顿一下。

  接着请患者闭上眼睛,轻抹眼部。

  然后指力逐步减轻,揉按耳垂,顺着两边耳轮向上,重复动作10~20下。患者需放松全身。

  最后,男人抚摸头部,左手抚摸右边,右手抚摸左边,动作由快逐步转慢并减轻力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失眠 男人

男人失眠怎么办 10个小窍门预防失眠

男性白领是失眠的重要患者,失眠严重影响了男性朋友们的工作和生活。由于失眠的现象很是常见,因此,现在就有越来越多的人都受到了该病的折磨。如……详细>>

饮食治疗失眠小窍门

日常生活中,引起失眠的原因方方面面,大多是因为生活上的压力太大以及工作上的烦恼、感情上的挫折等引起的,有些人通过一些自我调节的方法治好了……详细>>

失眠怎么办 瑜伽是治疗失眠的好方法

失眠时社会上普遍存在的问题,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有都有着总是睡不着的问题,所以怎样赶走失眠是大家关注的话题。现在小编给大家介绍4种改善……详细>>

失眠怎么办 中医治疗失眠的小方法

中药治失眠的效果好不好呢,今天小编带你一起去看看生活中还有哪些治疗失眠的小妙招。大家都来学习一下吧,平时失眠的时候都能用到的哦!详细>>

失眠怎么办 5个小妙招解决失眠难题

失眠是很多人都有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断断续续不连贯,而过早地醒来,醒后不能再继续睡。失眠不但影响工作效率,还对情绪有较大影响,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