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失眠如何预防 简单搓手浴面帮你大忙

2016-12-23 08:46:54      家庭医生在线

  人生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必包含失眠。它让你抑郁、烦躁、精神恍惚,然而你越想挣脱它,它就反而越困扰你,失眠有别于睡眠障碍,严重地影响着一个人的身体健康,以及工作行程,怎么才能预防失眠呢?不用怕,下面给大家介绍一套预防方法,大家一起来学习抹额、搓手洗脸,按摩耳廓,拍打足底三里穴……简单六招摆脱失眠烦恼。

  其实 ,失眠的主要症状表现是上床难以入睡,或早醒或中间间断多醒;或多梦、噩梦,似睡非睡,或通宵难眠。这样的睡眠状况,如果发生的时间不长,且白天其他不适症状不明显,也不影响工作、学习和社会活动功能,可称失眠,但不能认为就是失眠症。

  对号入座治失眠----因为一点睡意都没有,造成睡眠时间大大缩短。在床上躺30分钟以上还不能入睡可称为“睡眠障碍”,实际上很多人经过2-3小时也不能入睡。

  1、抹额

  抹额两手指曲成弓状,第二指节的内侧紧贴着印堂,从眉间开始向前额两侧抹压,约做40次左右。

  2、搓手浴面

  搓手浴面先将两手搓热,如手掌过于粗糙可涂抹适量护肤霜。随后掌心紧贴前额,用力向下摩擦直到下颌,连续做10次左右。

  3、按揉脑后

  按揉脑后以两手拇指罗纹面,紧按风池部位,用力旋转按揉几下,随后按揉脑后,约30次左右,有酸胀感为宜。

  4、按摩耳廓

  按摩耳廓人体躯干和内脏在耳廓均有一定反应部位,按摩耳廓有助于调节全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利健康。

  5、拍打足三里穴

  拍打足三里穴该穴位在膝盖骨外侧10厘米处,轻轻拍打至有酸麻胀感即可。

  6、泡足踏石

  泡足踏石取一些小鹅卵石铺在水盆底,倒入温水,泡足踏石20分钟。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知识 预防 失眠

如何预防失眠 莲子核桃安神助眠效果佳

现在这个社会,失眠的问题已经困扰了很多人,成为大家的心病。据说,睡眠与整体的生活习惯有关,其中包含了我们的日常心情,还有平时饮食习惯。那……详细>>

失眠抑郁怎么办 教教你失眠抑郁如何预防

近年来,有关失眠抑郁症的发病情况是越来越常见,常常让人对此防不慎防。假如患上失眠抑郁怎么办才能很好地恢复健康呢?心理临床调查研究显示,失……详细>>

失眠如何预防 7个妙招助你避免失眠

失眠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仅影响工作学习,也会影响到你的心理健康,引发抑郁症,甚至增加早死的风险,所以出现失眠的情况,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调养……详细>>

如何预防失眠症 八种方法教你预防失眠

失眠症是就寝停滞的一种体现情势。诊断失眠症时应清除躯体疾病和精力疾病所导致的继发性失眠。失眠对人体的伤害重要是精力上的,一样通常不会使人……详细>>

失眠多梦该如何预防呢

患上失眠会使人心神不宁,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有时候失眠是由于卧室的布置环境不容易入睡导致的,改善室内环境就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