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脑损伤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脑震荡脑外伤脑挫裂伤脑干损伤头皮损伤

长期熬夜易致肥胖 盘点熬夜的五大危害

2016-12-16 08:44:3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随着生活方式的多元化,“朝九晚五”的工作模式已经不能完全概括现代人的工作状态。自由职业者、夜班司机、24小时便利店员工。越来越多的人群加入到“熬夜族”的行列。专家指出,与自然规律相悖的行为,往往对人体的健康存在着潜在的危害。下面为大家带来一些熬夜的常识。

熬夜的五大危害

1、增加患肝病风险

依照中医经脉循行理论,每天凌晨1时到3时,是足厥阴肝经运行的时间,此时肝经旺,肝血推陈出新,发挥肝的排毒解毒功能,而熬夜就会使肝、脾、肾功能紊乱、效率降低,以致于肝脏负荷过重产生各种病变。

2、造成不可逆的大脑损伤

熬夜族从来没想过,熬夜会造成不可逆转的大脑损伤。发表在《神经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首次发现,睡眠不足对大脑造成的损伤是无法通过补觉来修复的。同时,长期熬夜会造成头昏脑胀、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等问题。

3、易致肥胖

熬夜的人经常吃“夜宵”,不但难消化,隔日早晨还会食欲不振,造成营养不均衡,引起肥胖。

4、免疫力下降

常熬夜会对人的正常生理周期造成破坏,降低人体内的抵抗力。在熬夜对身体造成的多种伤害中,最常见的就是精神萎靡、疲劳不堪,身体抵抗力下降,对于那些身体较弱者,呼吸类感染和胃肠道类疾病就很容易找上门来。

5、增加患癌风险

癌变细胞是在细胞分裂中产生的,而细胞分裂多在睡眠中进行。熬夜使睡眠规律发生紊乱,影响细胞正常分裂,从而导致细胞突变,产生癌细胞,再加上由于常熬夜使得人抵抗力的降低,以致人患癌风险增大。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不足 睡眠 熬夜

熬夜怎么办 细数熬夜对身体5大危害

年轻一族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大半夜的不睡觉,白天睡到日上三竿才醒,也许你以为这是个人生活习惯,但是对于养生学来说,经常熬夜的人身体健康……详细>>

长期睡眠不足当心这8大严重后果等着你,不要再熬夜了!

人体需要睡眠才能像正确地运转。但是由于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熬夜成了习惯,睡眠无法得到保证。睡眠不足会在很多方面影响身体,没有充足的睡眠,……详细>>

总是熬夜有什么危害?看了这6大危害你还敢熬夜吗!

在生活健康中,作息规律是常常挂在嘴边的话题。但很多人都不重视,熬夜成了人们最喜欢做的事。作息规律不只是一种生活方式,它更是生活态度,生命……详细>>

熬夜伤身、伤心?为什么总控制不住的熬夜!

熬夜伤身人人皆知,但总是按耐不住的熬夜。尤其是年轻人,熬夜已成为家常便饭,即使第2天有重要的事情做仍然还是熬夜,根本无法自拔。研究表明,……详细>>

春节熬夜指南:如何才能更“健康”的熬夜?

一到春节假期,大家除了守岁,熬夜通宵的机会更是数不胜数,各种聚会一个晚上接着一个晚上,简直可以让人嗨翻天。可是,朋友们,熬夜伤身啊!年纪……详细>>

  • 何启

  • 王伟

  • 胡秉诚

  • 孙成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