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抑郁症 > 正文

怎么治失眠抑郁症 预防是关键

2016-10-25 17:12:49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抑郁症主要表现为早醒及深睡眠减少,随着患者年龄增加,后半夜睡眠障碍会变得越来越严重,主要多为早醒和后醒很难在易入睡。病人经常在半夜两至三点钟醒来,思绪万千,千情纠缠在悲哀境地而不自拔。那么如何预防及治疗失眠抑郁症呢?这要从多方面考虑问题,下面的方法可做为治疗能失眠抑郁症的参考,一块看看吧。

  预防失眠抑郁症

  1、保持积极乐观、知足长乐的良好心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能保与邻里保持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

  2、多进行一些自我调节、自我暗示活动,这可以通过玩一些放松的活动,也可反复计数等,有时稍一放松,反而能加快入睡。时常带着家人出去旅游,放松一下心情,常和家人勾通,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就和家人交谈。

  3、尽量减少白天的睡眠时间,等晚上累的时候再睡了好觉。午睡对部分人来说可能是享受,而对晚上睡不着的人来说则是不允许的。谁要是白天睡觉了,那么他就别抱怨晚上睡不着了。除老年人白天可适当午睡或打盹片刻外,应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则会减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时间。

  4、多参加体育运动、经常活动有助于睡眠,但是,应该注意的是,睡前两小时内不要做剧烈运动;

  5、睡觉时应养成良好的习惯,避免思考问题,为了分散精力,可以采取数数的方法或者看有定时装置的电视来进入睡眠状态;

  药物治疗

  F-YD生物基因微导技术对失眠、抑郁、精神分裂、神经衰弱、焦虑、恐惧等各种精神障碍疾病有显著疗效,2-4天有明显好转,1-3个疗程彻底治愈,且绿色,安全,高效,愈后可彻底杜绝复发,是目前治疗精神疾病的全国重点推广技术。至今已成功治愈7万多名失眠抑郁及精神障碍患者,解除了广大患者及家人的困扰。

  F-YD生物基因微导技术原理

  临床医学证明,精神疾病无法彻底治愈的根本原因是在于传统治疗只停留在控制神经递质分泌,无法有效修复神经递质的受体(与递质结合的递质)机能障碍导致的受损脑细胞。F-YD生物基因微导技术建立了科学、完善的脑细胞和神经递质之间的“细胞修复”和“递质平衡”的理论,从细胞学的层面上破译了精神疾病久治不愈的根本原因。

  温馨提示:对于部分较重的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短期、适量地配用安眠药或小剂量抗焦虑、抑郁剂。这样可能会取得更快、更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 失眠 预防

形成失眠抑郁症的因素? 怎么治疗失眠抑郁症?

在当今这个社会,失眠抑郁症已经不是一个新奇的词语了,大多数有抑郁症的人都会患有此病,什么是失眠抑郁症呢?通俗一点来说,失眠抑郁症就是醒的……详细>>

失眠抑郁症是什么?如何预防失眠抑郁症发生?

 随着生活各方面的压力增大,失眠现象在人群里越来越常见。失眠不仅使人们的精神状态极其不佳,而且还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使之逐渐下降。近……详细>>

失眠抑郁症的初期症状 预防失眠抑郁症要做好3个要点

抑郁症常常是伴随着失眠而出现的。失眠的严重程度与抑郁症的严重程度是有很大关系的。在现实生活中失眠抑郁症的患者也是比较多的。这种疾病对我们……详细>>

怎么治失眠抑郁症 六大法宝提高失眠质量

失眠抑郁症主要表现为早醒及深睡眠减少,随着患者年龄增加,后半夜睡眠障碍会变得越来越严重,主要多为早醒和后醒很难在易入睡。病人经常在半夜两……详细>>

秋冬季节防治失眠抑郁症多吃补肾类食物

在夏天,很多人会抱怨因为天气太热而导致失眠,然而在秋冬季节失眠患者也不少,但对于秋冬季节引发的失眠,很多人都把它当做一种季节性的疾病,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