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生姜醋水泡脚治失眠 5个预防失眠小方法介绍

2016-10-20 08:04:04      家庭医生在线

  一句失眠说出了多少人的心声,这一是件让人很痛苦的事情。在日常生活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睡眠质量大大下降,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失眠的现象。而失眠一直困扰着人们从而影响着个人的生理。如果长期处于失眠的状态,就会严重影响着个人的正常生活。那么预防失眠的方法有哪些了?大家可以试试以下的几种方法。

  预防失眠:生姜醋水泡脚治失眠

  每晚在睡觉前用3大片生姜加入半盆水中,煮沸后加小许醋,待水温适宜时,浸泡双脚30分钟。持续泡脚半个月后失眠便可痊愈。

  预防失眠:服食静心汤

  静心汤具有补心气之虚的功效。材料有:人参3钱,白术5钱,茯神5钱,炒枣仁、山药1两,芡实1两,甘草5分,当归3钱,北五味10粒,麦冬5钱。做法:将材料用水煎服用两碗水煎成半碗,睡前半个小时服用。可达镇静的效果,尤其对心血虚衰的失眠者,功效较佳。

  预防失眠:散步助眠

  在睡觉前静静地散步半个小时,可以使得体内的血液循环恢复正常。而且适量的运动也是有助于入睡,提高睡眠质量。

  预防失眠:热牛奶

  在睡觉前喝一杯热牛奶能有助于加快入睡,但不宜喝太多。以免半夜频繁上厕所而无法熟睡。同时可以使用多个柔软的枕头让自己躺在最安逸最舒服的姿势,有助于加快入睡。睡觉的环境应尽量避免声音、强光等的干扰。睡前适宜用热水洗脚增加睡眠质量。

  预防失眠:梳头助眠

  由于头上的穴位较多,睡觉前可以适量按摩这些穴位,疏通头部血液,消除大脑疲劳,有助于提前进入睡眠,经常按摩还可以提高大脑的思维能力和记忆力。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 预防 失眠

严重性失眠如何预防 生姜醋水泡脚治失眠

当发现自己开始偶尔有失眠时,大部分人的做法是忽视不理,觉得过一段时间就会好转了,其实这时候应要警惕预防,避免失眠变得严重,带来许多无法想……详细>>

预防失眠的七个小方法

失眠是很多的朋友都十分的关注病症,那么失眠真的就没有办法解决吗?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介绍7个预防失眠的小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详细>>

日常预防失眠有5个方法

失眠是一种会严重降低我们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的疾病,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随时对失眠保持警惕,注意做好失眠的预防工作可以很好的使我们远离……详细>>

准妈妈容易失眠 孕妇预防失眠的方法

即使怀孕前睡眠质量一直很好,到了孕期很多准妈妈都发现有了失眠的烦恼。这是因为准妈妈的荷尔蒙出现了变化,情绪波动起伏变大,自然就容易失眠。……详细>>

如何预防失眠 教你七个方法预防失眠症

很多人对失眠如何预防并不十分了解,那么失眠如何预防呢?谈及失眠症亦是如此,良好的睡眠状态绝对是一种享受,然而,现实生活中却有很多人因为自……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