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失眠不妨听听轻柔音乐 睡前5个妙招助你快速入睡

2016-09-01 09:19:44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我们平常生活中注意一些细节。工作中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生活中多做些有趣的事情,把不开心的事情忘掉,重新接收新事物。心理没有任何杂念了,就不会想得太多,这样就掌握了自己的睡眠质量。下面一起跟小编的脚步来看看入睡的小妙招哦。

听听轻柔音乐

舒缓的轻音乐可以让你身心舒畅,身体放松,精神平静下来,让白天紧绷着的神经都舒张开来,睡觉的时候就更容易的进入梦乡当中了。记得千万不要听太激情澎湃或者太悲伤的歌、摇滚曲等,这些歌曲平常听就还好,睡前听只会让你的神经兴奋起来。

喝杯蜂蜜牛奶

一杯温热的牛奶可以帮助入睡,因为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L-色氨酸,而蜂蜜可以保持血糖的平衡,避免早醒。注意应该在睡前一小时饮用,而且不能喝得太多,以免因为肚子太饱反而影响睡眠。长期坚持下来还可以给身体一个暗示,喝完牛奶就差不多要睡觉了。

营造良好睡眠环境

卧室的环境也会对睡眠质量产生影响,空气是否清新、温度、亮度、是否安静、床铺枕头是否舒适等。清新的空气、适宜温度、昏暗的卧室和舒适软硬适中的卧具都有助于睡眠。卧室要注意经常打开窗户透气,让空气流通起来,冬季也要注意。

睡前泡脚

泡脚可以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环,消除身体疲劳,有效改善睡眠质量,另外还可以调整脏腑、增强体质。泡脚之后还可以点按下脚底穴位,保健效果更佳。

顺从你的天性

晚上你会比较容易切换到睡眠状态,因为你的身体知道到点了。可以随便做点什么以使在心理上做好入睡的准备。读几页书、花个5到10分钟打理个人卫生,或者冥想一会。每天按时上床和起床也很重要,即使是在周末。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入睡 睡前 失眠

失眠入睡困难怎么办 6个方法帮助你快速入睡

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我们已经无法拥有一种自然健康的睡眠方式。睡眠障碍十分普遍,而睡眠障碍所带来的影响正在为我们敲响警钟。那么,失眠入睡……详细>>

辗转反侧睡不着 这6个小妙招帮助你快速入睡

睡不着可以采取一点小妙招,规律的生活是保证身体健康的一个主要方法,而有研究表明,生活规律的人,其睡不着的情况是比较少的。为了睡好觉,我们……详细>>

按摩什么穴位治失眠 3个穴位让你快速入睡

偶尔的失眠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如果长期失眠,会导致精神不振、心烦意乱等现象,中医按摩可以治疗失眠,下面我们来看看中医治疗失眠的三个穴位。详细>>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8个小秘诀能助你快速入睡

人生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觉,睡眠不足会增加死亡的风险,通常是疲劳,免疫力下降,记忆力减退,皮肤干燥,黑斑和出现黑眼圈的症状。今天告诉……详细>>

睡前听歌真的有助于睡眠吗?7种方法能快速入睡!

相当一部分人睡觉前习惯听音乐,认为听着音乐有助于入睡。但对部分人来说却无济于事,以至于干扰睡眠,越听歌越兴奋。如果真的想要快速入睡,应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