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预防失眠的实用方法 6个措施助你有效预防失眠

2016-09-01 08:45:52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虽然不是大病,但是极度影响着患者们的精神状态。很多朋友因为晚上失眠所以在白天根本无法集中精力去学习或者是工作,这对患者来说是非常痛苦的。那么我们来看一下预防失眠的妙招有哪些!

放松心情

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会睡不着,多是由于紧张和繁琐的事情造成的,因此,我们就要努力生活,不要让一些痛苦的回忆和悬而未决的事情来扰乱自己。所以,到了晚上,我们就要清理自己的愤怒、妒忌等负面情绪,放松心情。

避免咖啡因,尼古丁,酒精饮品

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饮品,它好比兴奋剂使人保持清醒。咖啡因的来源有:咖啡,巧克力,汽水,非草本茶,减肥药,以及一些止痛药。由于尼古丁的作用,吸烟者往往睡得不熟和早上很早就醒来。还有酗酒的人也不能进入熟睡阶段。如果你希望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至少在睡觉前6到8小时内避免所有这些东西。此外,尽量避免在就寝前两时间内吃得大丰盛。

听音乐

和其它的古典音乐相比较来说,莫扎特的音乐具有缓解失眠的效果。它能够使我们的血压和脉搏正常,降低神经紧张。若是您不喜欢他的音乐,也可以听听其他的音乐,最好是节奏舒缓的轻音乐。

按时睡觉

现在之所以有那么多的人睡不着,和混乱的生活节奏是有很大关系的。因此,我们就要养成自己的生物钟,让自己按时睡觉,那么,失眠的问题就自己不存在了。

拥有舒适的入睡环境

保持一个舒适的房间温度,极端气温可能会扰乱睡眠或阻止你熟睡。任何时候都要确保一个黑暗、安静的环境。避免在电视或收音机打开的时候睡觉,因为这样会养成需要有电视或电台才能睡着的坏习惯。

适量的运动

每天保持半小时至一小时的运动,藉以灵活身体各部器官。而剧烈运动,睡眠前应尽是避免,有人想藉睡前剧烈运动,使身体疲倦而后易睡,是错误的。因为这样只会让人们更兴奋,难以入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良好的睡眠 精神状态 预防失眠

有效预防失眠的3个方法

工作的繁忙,精神的紧张,压力的增大,失眠变得越加常见了,众多的朋友都在经历着失眠,承受着痛苦。那么“有效的预防失眠方法有哪些”,下面我们……详细>>

失眠多梦困扰多 6个有效预防失眠多梦的方法

晚上失眠多梦怎么办?很多晚上失眠还,有些人还经常做梦,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失眼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密切关……详细>>

不熬夜能有效预防失眠 预防失眠方法分享

失眠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其中很多人都有因为熬夜造成失眠的问题。这种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人出现疲劳、精神不振等情况,而且随着熬夜失眠,人体的……详细>>

有效预防失眠的方法 营造合适的睡眠氛围

失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每个人白天都工作学习了一整天,到了晚上是最疲劳的时间,而此时又无法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那么长期下去身体会承受不住……详细>>

如何预防失眠 教你七个方法预防失眠症

很多人对失眠如何预防并不十分了解,那么失眠如何预防呢?谈及失眠症亦是如此,良好的睡眠状态绝对是一种享受,然而,现实生活中却有很多人因为自……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