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如何拥有好睡眠 良好睡眠需警惕6大禁忌

2016-08-29 09:30:3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不知道睡觉也有很多讲究,下面为您揭秘关于睡觉的6大禁忌,是你睡眠养生必须知道的。

1、忌睡前吃东西

人进入睡眠状态后,机体部分活动节奏放慢,进入休息状态。如果临睡前吃东西,肠胃等又要忙碌起来,这样加重了它们的负担,身体其他部分也无法得到良好休息,不但影响入睡,还有损健康。

2、忌睡前情绪激动

人的喜怒哀乐都容易引起神经中枢的兴奋或紊乱,使人难以入睡,甚至造成失眠。因此,睡前要尽量避免大喜大怒或忧思恼怒,使情绪平稳。

3、忌睡前用脑过度

晚上如有工作和学习的习惯,要把较伤脑筋的事先做完,临睡前则做些较轻松的事,使脑子放松,这样便容易入睡。否则,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即使躺在床上也难以入睡,时间长了,还容易失眠。

4、忌仰面而睡

睡的姿势,以向右侧身而卧为最好,这样全身骨骼、肌肉都处于自然放松状态,容易入睡,也容易消除疲劳。仰卧则使全身骨骼、肌肉仍处于紧张状态,不利于消除疲劳,而且还容易造成因手搭胸部而产生噩梦,影响睡眠质量。

5、忌当风而睡

房间要保持空气流通,但不要让风直接吹到身上。因为人睡熟后,身体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降低,如果当风而睡,时间长了,冷空气就会侵入身体,引起感冒风寒等疾病。

6、忌张口而睡

张口入睡,空气中的病毒和细菌容易乘虚而入,造成“病从口入”,而且也容易使肺部和胃部受到冷空气和灰尘的刺激,引起疾病。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 禁忌 好睡眠

如何才能拥有好的睡眠呢?坚持这4个好习惯或能拥有好睡眠

现如今随着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在睡眠上都不能得到很好的满足,常常抱着手机发呆到半夜。或者明明什么都没有做,也无法正常入睡,一不留神……详细>>

总是睡眠质量不好?要养成这4大良好睡眠习惯

拥有一个好的睡眠是身体休息足够的主要,在一整天的劳累下能放松身心,让器官快速修复,在第2天有良好的精神去面对一切事情,生活中有些人发现自……详细>>

睡前这5个好习惯,让你拥有好睡眠!

这个好觉,对于许多长期失眠的人来说是一件特别艰难的事情,从而使得许多人对于神清气爽这4个字感到特别的陌生,就连身体状况也每况愈下,因此经……详细>>

要想拥有好睡眠,谨记这4点很管用!

人的一生有1/3是在睡眠中度过,所以睡眠对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可以让身体器官得到修复,也能让精神情绪得到缓解。有调查发现,长时间睡……详细>>

喝牛奶能改善睡眠?教你3招拥有好睡眠!

睡眠对人体健康有多重要,自不必说。但是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很多人的睡眠质量并不好。有的人甚至会为了生活整夜失眠,但第二天又得强打精神继……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