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当失眠撞上更年期 缓解更年期失眠的4个方法介绍

2016-08-26 09:45:2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妇女在到了更年期之后可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症状,因为这是女性生理的一种过渡。更年期失眠怎么治疗?女性朋友们到了一定得年龄阶段就会出现更年期,这个时候得女性朋友们会出现失眠,心情烦躁等一些表现,那么出现这些表现女性朋友们要怎么办呢。

1、规律生活

为了解决中年妇女更年期失眠,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每天在固定的时间睡觉和起床,让大脑皮层在夜间习惯性处于抑制状态,保持生物钟稳定:晚饭后平心静气地散步10~20分钟,不要思考问题,使大脑的活动减少,为进入睡眠状态做准备;睡前坚持用40~50摄氏度的温水洗脚,按摩脚心和脚趾,达到促进气血运行、舒筋活络、安神催眠的作用。

2、合理营养

坚持每天早上吃一个鸡蛋,睡前喝一杯加蜜牛奶。每天早晨饮一杯温开水,增氧、活血、化瘀、通便,清除体内垃圾。另外,绿色蔬菜、新鲜水果及玉米、小米、绿豆、红薯、豌豆等杂粮在日常饮食中要经常补充,奠定酣睡的营养基础。每餐不能过饱,晚餐宜清淡,食量以六至七成饱为佳。忌饮浓茶、咖啡等饮料。这些饮食调理的方法,对于缓解中年妇女更年期失眠大有帮助。

3、加强锻炼

每天清晨进行30分钟以上的健身运动。从深呼吸开始,扩胸、甩手、转腰、下蹲到五官按摩,逐一刺激各器官的活动,加速血液循环,让大脑吸收充分的氧气,使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过程的交替有效协调,有助于解决中年妇女更年期失眠。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一些提高体能的有氧活动,如慢跑、打球、游泳、练瑜伽、打太极拳等,激发身体的活力,获得疲劳之后的深度睡眠。

4、严防伤脑

工作、生活要善于劳逸结合,不要将办公室文件材料、家庭经济收支或烦恼的事带进卧室,学会自我减压;禁绝烟酒,远离噪音和有害气体污染;睡前不看惊险、恐怖的影视和小说;善于从烦恼和忧伤的情感纠葛中自救,放松自己;床头避免强光源照射等,对于解决中年妇女更年期失眠都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生理 女性朋友 更年期失眠

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治疗更年期失眠有偏方

治疗更年期失眠有偏方详细>>

更年期失眠如何调节 4妙招缓解女性更年期失眠

更年期是女性无法逾越的一个色或能管理过程。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由于体内的雌激素变化常会出现烦躁、失眠、忧郁等症状。面对失眠,很多女性都是非……详细>>

女性更年期保健要防失眠 预防更年期失眠6个禁忌

面对更年期的生理与心理的双重变化,我们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在家庭护理上,做好更年期的保健工作,预防更年期疾病的出现。详细>>

更年易失眠的症状表现 如何缓解更年期失眠?

更年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过程,在生理期的人们情绪都很容易激动。在更年期里,人们还时常的失眠,这样严重影响了人们正常的作息。今天小编就来和大……详细>>

更年期保健 女性更年期失眠的症状

更年期,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害怕的时期啊。尤其是广大女性,更年期的到来说明你正在逐渐变老。更令人痛苦的是,更年期还会伴随着失眠的出现。那么,……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