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经常失眠吃什么好 7款小食物助您改善失眠

2016-08-26 09:21:59      家庭医生在线

安眠药可以为失眠患者带来暂时的安眠,但是对身体却有极大伤害。而如果采用食疗助眠的方法,大可不必担心这样的事情发生。有哪些食物是可以有效改善睡眠质量,又对身体没有副作用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大比目鱼

大比目鱼中含有的色氨酸和维生素B6能够有效助眠,改善睡眠质量。而且,比目鱼的味道比较温和,肉也很有质感,绝对能够满足人们对食物口感和味道的需求。

葵花子

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调节脑细胞的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睡前嗑一些葵花子,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有利于消食化滞、镇静安神、促进睡眠。

鲜藕

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可治血虚失眠。食法:取鲜藕以小火煨烂,切片后加适量蜂蜜,可随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莲子

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近年来,生物学家经过试验证实,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有镇静作用;食用后可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进而可增加5羟色胺的供给量,故能使人入睡。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莲子会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莴笋

莴笋中有一种乳白色浆液,具有安神镇静作用,且没有毒性,最适宜神经衰弱失眠者。使用时,把莴笋带皮切片煮熟喝汤,特别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功效。

菠菜

我们在卡通片中看到大力士吃过菠菜后会增加无穷的力气,可是你知道吃过菠菜后可使人心情愉快吗?医学研究表明,人体如果缺少叶酸可能引起精神疾病,比如抑郁症和早发性智力障碍等。菠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很多绿色蔬菜、水果中都有叶酸。

全麦面包

糖类有助于血清素的增加,有抗抑郁的功能。食用复合性糖类,比如全麦面包、苏打饼干,虽然效果比较缓慢,但有利于健康。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发现矿物质硒有缓和情绪的作用,而全谷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硒。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眠药 食物改善失眠 经常失眠

经常失眠睡前吃什么? 改善睡眠多吃这8种食物

晚上吃什么?在晚上睡前适当食用,可以帮助我们改善睡眠。那经常晚上失眠吃什么好呢?通过调节生理与饮食,达到健康睡眠,使人整体看起来神清气爽……详细>>

经常失眠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可改善睡眠!

睡眠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但能够让各个器官组织进行修复,而且还能够使人的精神变得更加充沛,但是现如今却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各种原……详细>>

哪些食物是失眠克星多吃能改善?这7种食物是失眠的克星

睡觉在人的一生中占了三分之一,而它的质量好坏和身体的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目前由于熬夜各种夜生活以及不当的方式让身体健康受到影响,也……详细>>

失眠吃什么 7种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晚上躺在床上三四个小时还睡不着,这该怎么办呢?失眠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缓解的,只有通过饮食慢慢调理才能改善睡眠。那么失眠吃什么食物能够改善……详细>>

失眠吃什么食物 10种食物能改善睡眠质量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享受下面10种食物中的一两种,可以改善睡眠。因为它们能松弛紧绷的肌肉,缓和紧张的情绪,让人获得平静,并可诱导睡眠激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