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经常失眠喝什么茶 治疗失眠的3款养生茶推荐

2016-08-25 09:19:14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喝茶有提神醒脑的作用,所以对于那些容易失眠的人来说,睡前是不适宜喝茶的,会加重失眠的症状,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的茶都会加重失眠,有些养生茶茶还有治疗失眠的作用,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治疗失眠的养生茶疗法。

菊花枸杞茶

材料:菊花3钱、枸杞1钱、水500c.c。

做法:将上述材料放入麻布袋中束紧,以500c.c沸水冲泡,闷约10分鐘即可饮用。

效果:菊花能疏风清热、降肝火,枸杞能滋补肝肾、益精明目、清热凉血的效用,经常饮用有助于泻肝火、舒肝理气,对于改善肝火旺盛导致的烦躁、情绪不佳、失眠问题,有不错的效果。

白芍甘草饮

材料:白芍2钱、甘草2钱、水500c.c。

做法:将药材放入水中以小火炖煮至颜色呈现深褐色、水份收乾至约剩下300c.c左右,即可熄火、待凉饮用。

效果:此茶饮滋味甘甜,有助于补肝、活血,对于改善气血循环不佳、手脚冰冷所造成的失眠问题,有不错的舒缓作用。

五味子生枣茶

材料:五味子2钱、生枣仁2钱、水500c.c。

做法:将药材放入水中以小火炖煮至茶汤变色、水份收乾至约剩下300c.c左右,即可熄火、待凉饮用。

效果:五味子能益气生津、补肾宁心,有助于补养肝肾。生枣仁,能补中、益肝气,更有镇静、催眠的作用。适度饮用,有助于改善肾气虚弱引发的频尿、夜尿问题,能改善睡眠品质、一觉好眠。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失眠 养生茶 经常失眠

五款夏季养生茶治疗失眠

金银花有清热解毒、杀菌功效;金石斛有清热解毒作用,还有生津滋润作用;可治口干舌燥、舒缓喉咙痛症状。 详细>>

教你几招“吃走”失眠 3款治疗失眠食谱推荐

都市快节奏生活,给现代人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失眠等亚健康状态纷纷来袭。这里为大家分享一些治疗失眠的简单最好的食疗方法,让您摆脱失眠之苦。详细>>

解决失眠多梦 推荐4款治疗失眠的药膳方

失眠多梦是不少朋友都遭遇的问题。中医认为,失眠多梦也是一种病症,如果长时间不去调理,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引发其他的疾病。如何解决失眠多……详细>>

中医治疗失眠 缓解失眠的3款中药茶饮推荐

由于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使得很多人都饱受失眠的痛苦,严重者可造成神经衰弱,使得人们在生活上和工作上造成不小的困扰,连续的失眠出现疲乏无力,注……详细>>

7款有助治疗失眠的药茶 失眠患者喝茶要注意两点

引起失眠多梦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情况不是太严重,建议大家先用以下方法泡茶喝,若一段时间后仍未改善,可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