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中老年人失眠会引起疲劳 6个偏方治疗中老年人失眠

2016-08-23 09:42:19      家庭医生在线

中老年人失眠会引起疲劳感、情绪不稳、反应迟缓、头痛、记忆力不集中,整个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那么治疗中老年人失眠有哪些偏方呢?

1、甘草15g,大枣8各,小麦30g,百合30g,竹茹10g,生地黄10g,麦冬12g,桑葚20g,黑芝麻20g,夜交藤30g。水煎服,每日一剂,每日两次。主治阴虚血少。神失血养之失眠。

2、生地黄12g,百合30g,枣仁20g,炙远志10g,五味子10g。女贞子10g,旱莲草20g,龙齿10g,珍珠母30g。水煎服,日服一剂,每日两次。主治心阴亏虚、神魂失养之失眠。

3、竹茹10g,枳实10g,陈皮10g,法半夏15g,茯神15g,黄连6g,牡丹皮10g,栀子10g,珍珠母30g,炙甘草6g。水煎服,日服一剂,每日两次。主治虚热内扰之失眠。

4、当归12g,柴胡10g,生地黄10g,川芎10g,赤芍10g,枳壳10g,桔梗10g,川牛膝10g,桃仁10g,红花10g,黄连5g,法半夏30g,甘草6g。水煎服,日服一剂,每日两次。主治阴血不足,血行不畅之顽固失眠。

5、柴胡、木香各9g,白芍、丹参各12g,檀香、五味子个6g,玉竹、熟枣仁各20g,夜交藤,生龙骨、牡蛎各30g。心烦口苦加栀子、黄芩各8g;痰多胸闷者加陈皮,胆南星各9g,去玉竹、五味子;口干便秘加生地黄、玄参各12g;易惊醒加琥珀4g冲服。水煎服,每日一剂,7天为一疗程。主治肝气不舒、心神失养所致失眠。

6、太子参10g,炙远志10g,炙黄芪20g,当归12g,炒白术10g,茯神15g,炙甘草6g,大枣5枚,生姜一片。水煎服,日服一剂,日服两次。主治心脾亏损、心血失养之失眠。

(责任编辑:郑玉沁 )

中老年人失眠怎么办?中老年人失眠防治偏方

中年人平时的工作压力非常的大,还要照顾一家人,所以平时的生活压力也很大,老年人因为身体素质的原因,抵抗力不是很强,代谢缓慢,因此很容易出……详细>>

中老年人失眠的分类

当我们辛劳工作一天回到家中休息的时候,如果能够有个好梦安稳的睡上一觉。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呀。但是在一些中老年朋友身上,却常常会为一种……详细>>

中老年人失眠吃什么蔬菜好

蔬菜可以提供人体健康所必须的物质,是人们饮食中不可或缺的成分之一,蔬菜可提供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去看看中老年人失眠吃什么蔬菜……详细>>

减少中老年人失眠 生活饮食要规律是重点

失眠是中老年人之间很常见的一种健康问题,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入睡困难、睡眠时间短、浅眠易醒等等,都是使他们健康遭到破坏的元凶。那么当中老年……详细>>

中老年人为什么容易失眠?这4个小方法可以改善!

失眠在目前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特别是对于上了年龄的中老年人来讲,想要拥有一个好的睡眠几乎已经成为奢望。根据数据显示。我国中老年人……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