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3式睡前助眠瑜伽 提高睡眠质量助你入甜梦

2016-08-22 09:16:36      家庭医生在线

工作的繁忙、生活的压力,让失眠成为许多都市人的通病。忙碌的一天已经足以让人疲惫,良好的睡眠是治疗疲劳的良药。这次小编教大家4招帮助睡眠的瑜伽体式,利用简单的失眠瑜伽动作,让你从白天的焦躁中挣脱出来,进入甜蜜的梦乡。

犁式:

1、平直仰卧,放松15-20秒钟。

2、吸气,双腿并拢向上抬起,双手扶住自己的腰部,接着使双腿继续向头后方伸展,直到使两脚落到头顶上方的地板,如果感到吃力,那么你可以将动作停留在你能够做到的程度就可以了,不要勉强自己,因为有很多人在刚开始做倒立性姿势的时候,会有心理上的恐惧感。

3、呼气,放松手臂,如果你的身体还不是很稳定,你的手臂可以一扶在腰部的位置,根据自身的能力,决定控制的时间。

4、还原时,两手先回到腰部,然后屈膝,逐渐将背部慢慢地放回垫子上,最后成仰卧放松姿势,可以再次练习。

助眠作用:犁式能使体内的血液暂时回流,清理血液中沉积的杂质,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滋养整个脊柱神经系统,减轻背痛和腰痛,改善新陈代谢,缓解头疼。

兔子式:

1、跪姿,臀部坐在脚跟上方,双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

2、上身往前倾,使额头贴地,手放在身体两侧。

3、保持额头贴地,头部往前滚动,使背部往上拱起。此动作能按摩头部,促进血液循环,可以缓解头痛等症状。

蜷缩式:

1、仰卧,双脚并拢,膝盖弯曲,慢慢抬起双脚离地,并用双臂环抱住膝盖,尽量抬起臀部离地。

2、双手移动到膝盖的靠下方,环抱住小腿处,慢慢抬起肩膀离地,并向上拱起。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入甜梦 提高睡眠质量 睡前助眠瑜伽

睡前拒绝3件事 或能提高睡眠质量

在一个压力如此大的社会中,熬夜和失眠对大家来说是常见的事情。很多人并不关心这种情况和这种现象。觉着并没有很大的影响,但睡眠质量差会影响第……详细>>

失眠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睡前不妨做这事

人一生的时间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的质量决定了身体的质量,好的睡眠质量有助于让我们的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有助于精力的集中和……详细>>

暖身助眠的睡前瑜伽 4式瑜伽让你赶走失眠

现代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很多人会失眠,怎么才能愉快的睡个觉呢?对此,瑜伽老师就推荐,睡前瑜伽有助安神助眠,那么睡前瑜伽如何做,下面一……详细>>

你的睡眠质量好吗? 5小方法助你提高睡眠质量

炎热的夏季早已到来,白天变的比以往更长了,白天活动的时间更久,人们在夏季比其他季节更具有活力。但是,夏天夜晚的缩短,对于那些睡眠质量差的……详细>>

下午健身可提高睡眠质量

据英国《家庭健康》杂志近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发现,下午运动,对睡眠帮助最大。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