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要如何缓解 有效的5个治愈失眠方法

2016-08-19 09:20:46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是最让人痛苦的事情了。工作了一天得不到休息,还影响了第二天的生活,这是多么令人厌烦的事情啊。那么我们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让自己摆脱失眠的困境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小妙招供大家参考。

健康的饮食习惯

现代人发现饮食对人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于是时常用饮食来代替药物,对糟糕的身体问题进行多方面的养护。健康的饮食不仅让人身体健康,也能有效解决棘手的失眠问题,尤其是有些食物还有助眠的作用。这里给大家推荐的是桂圆、莲子、核桃、食醋、牛奶等等,在睡前进行适量服用,不仅能够显著提高睡眠效率,而且同时还可以补气养血,让身体变得更为健康有活力。

保持适度运动

每天保持半小时至一小时的运动,藉以灵活身体各部器官。惟剧烈运动,睡眠前应尽是避免,有人想藉睡前剧烈运动,使身体疲倦而后易睡,是错误的。

睡前将白天的事情与衣服一起脱下

我们不是因为紧张和琐事妨碍我们放松才睡觉的。记住心理学家的建议:努力活在今天,不要让头脑塞满过去痛苦的回忆或者未来悬而未决的问题。清理自己的愤怒、委屈和妒忌这些负面情绪。因此,晚上头脑里不要想复仇计划,最好想些愉快的事。

莫扎特的音乐和电风扇的噪音

与其他古典音乐比起来,莫扎特的音乐最具有治疗失眠的功效。它可以使血压和脉搏正常,降低神经紧张。不过如果你不是他的音乐爱好者,睡前也可以听其他舒缓的器乐曲。

最好乐曲有波浪拍打岸边的声音,海鸥的叫声,这些多会使你放松。如果这些都不起作用,也可以打开电风扇,单调的嗡嗡声会使你昏昏欲睡。

自我催眠能入静

自我催眠是一种心理疗法,屡试不爽。其实我们所采用的数数、背诗就属于这个范畴,原理都是一样,就是要把精力、精神集中在某一个点上。如边听边数着自己的呼吸,脑海里始终就想着同一个画面,或者某一个字,常常就想着蓝天白云,或者在心里默默的反复写划着

“静”字。也可以不停的暗示自己:“我累了,我该睡了。”或者告诉自己:“我正在进入美妙的睡眠当中。”通常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时候,会去设想,假如自己是一个演员,正在拍一场在睡眠状态中的戏,一定要演的很像才行,所以不能乱动,也不能睁开眼睛。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摆脱失眠 治愈失眠方法 缓解失眠

白领为什么易患失眠症 缓解白领失眠方法介绍

如今,白领失眠越来越严重了,有些人虽然睡了10个小时,但经常做梦;有些人睡觉前不停玩手机,导致在床上睡不着;还有些人躺在床上脑子不停想各……详细>>

还在为心悸失眠而苦恼?四种方法有效缓解心悸失眠

现在有很多人都出现了心悸失眠的情况,该疾病虽然常见,但很多人却没有把这种疾病从自己身上消除,而这种情况一天不消,就会不断的给身体带来损伤……详细>>

教你六种有效缓解失眠的方法

如今的时代,很多人总是忙忙碌碌的,为了工作不顾身体健康,经常熬夜加班到很晚才睡。如果长期这样下去的话,很容易导致失眠。失眠是一件很可怕的……详细>>

失眠有四个方法可以缓解 治疗失眠要这样做

失眠普遍存在于很多人之间,但是很多人却对失眠没有正确的自我认知,一般出现精不佳,晚上却异常兴奋,就要开始注意了。失眠不仅仅限制于睡不着,……详细>>

女性经期易失眠 缓解经期失眠的5个有效方法

女性月经初期可能引起失眠,产生这种生理现象的原因,是女性在月经初期体内雌激素减少造成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