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失眠怎么快速入睡? 试试6种助眠小方法

2016-08-17 09:50:05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特别重要,好的睡眠是一个人身体健康的标准,可是由于各种原因,我们在生活当中会出现睡眠质量不好或是晚上时候睡不着的情况,这些都是不好的情况,同时也是影响身体健康的现象,我们一定要重视并进行积极的调理,下面介绍几种快速助眠的小方法,可以让我们提高睡眠的质量。

下午2点后别喝咖啡

如果你有入睡困难问题,那么大约下午2点之后,最好不要再进食含咖啡因的食物或饮料。咖啡因在体内的作用可持续8小时以上,50岁后,由于新陈代谢变慢,咖啡因在体内滞留时间甚至达到10个小时。因此,咖啡因不仅影响入睡,而且会降低睡眠质量。

睡前冲个热水澡

临睡前60-75分钟洗个热水澡,水温不低于摄氏38度,洗浴时间不少于20分钟。热浴有助于放松肌肉,提高身体核心温度,当你离开浴盆体温会逐渐下降,大脑退黑激素分泌量增加,令人感到疲倦,更容易入睡。

开窗通气

保持卧室里空气流通,应该要把窗户打开,风大或天冷时,就再睡觉前打开,躺床上后再关好,有助于睡得香甜,睡觉的时候千万不要用被子蒙住头,以免缺氧导致睡眠质量低下。

喝杯加蜜牛奶

“朝朝盐汤,暮暮蜜。”就是说早喝淡盐开水,晚饮蜜糖水。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色氨酸,睡前1小时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睡眠。蜂蜜则有助于整夜保持血糖平衡,从而避免早醒,特别对失眠多梦人效果更好。

抱个抱枕

还有些人是因为严重缺乏安全感导致很难入睡,睡觉的时候喜欢整个人都躲进被窝,或者用其他的方法隐藏自己,对于这样的情况,没有被子的时候可以试试抱个抱枕或者毛绒玩具之类的东西。如果怕黑的,那就在床前放个小夜灯。

选择最放松的睡姿

睡觉最重要的是放松,躺在床上可以不用向坐在教室、办公室那样的拘谨,可以找一种自己认为最舒服最放松的睡姿,然后美美入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助眠小方法 快速入睡 失眠

失眠怎么快速入睡 6个小秘诀让你夜夜好眠

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作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会有失眠的症状,他们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到了第二天就会起不来床,精神萎靡,工作效率降低……详细>>

失眠入睡困难怎么办 6个方法帮助你快速入睡

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我们已经无法拥有一种自然健康的睡眠方式。睡眠障碍十分普遍,而睡眠障碍所带来的影响正在为我们敲响警钟。那么,失眠入睡……详细>>

失眠应该怎么办? 快速入睡的方法有哪些?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了,面对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经常会变得精神过度紧张焦虑,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难以入睡或者睡得不安稳。长期如此不仅会影……详细>>

有哪些快速入睡的方法?教你9招或能帮助快速入睡!

睡个好觉对健康极为重要,如果睡眠不足的话,会影响身体的自我恢复,让人没有精神,也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如果晚上无法入睡的话,不妨试试这里的……详细>>

失眠怎么调理 6招助你快速入眠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