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警惕吃减肥药也会致失眠 吃减肥药失眠怎么办

2016-08-05 08:54:41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除了服用安眠药后的药物成瘾性、依赖性能够造成失眠之外,某些看似与睡眠无关的药物也能对脑部神经发挥影响作用,导致失眠。例如,一些爱美人士在服用减肥药后也会失眠。

吃减肥药失眠是怎么回事

之所以吃减肥药会失眠是因为减肥药中含有大量的安非他命,服用这种减肥药,随着身体出现抗药性,会出出现失眠症状,甚至是出现情绪不稳定、妄想、产生幻觉等情况,而且安非他命还会像毒品一样容易上瘾,一旦是出现了上瘾的症状想要戒断就会非常的困难,会出现很多戒断反应,就会很容易出现焦虑、沮丧、疲倦、嗜睡、暴饮暴食等症状。所以服用减肥药,一定要特别的当心,这种含有安非他命的减肥药千万不能服用。

吃减肥药失眠怎么办

1、立即停药,咨询了一下,减肥药有很多刺激精神兴奋的成分,所以还是最好不要吃了,好在我吃那个减肥药俩三个月,没有太大的影响。长期吃减肥药失眠的人有可能停药以后睡眠也会变浅,而且醒来会觉得特别劳累。尤其是觉得吃了减肥药失眠体重下降很快的人,如果你长时间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下体重也是可以减轻的,但是对脑神经的损伤特别严重。所以因为药物而开始的失眠请大家尽快不要吃了,会对身体造成损伤,而且睡眠质量可能一直就这样了。

2、停药之后保持心情愉悦,每天晚上吃完饭以后可以去做做适量的运动消耗一点,体重也会减轻。

注意事项:

不要吃精神兴奋成分的药物,适当的运动既能帮助你减肥也能让你晚上睡得更好,而且不要依赖安眠药,安眠药大多数都是会有成瘾性和依赖性的。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眠药 失眠 减肥药

吃减肥药失眠是什么原因

吃减肥药失眠是怎么回事详细>>

不能吃药 孕妇失眠怎么办?

家庭医生在线专家提示,考虑到妊娠期女性的特殊生理特点,药物是不能随便使用的,所以大多数怀孕女性应当以自我调节为主要手段进行睡眠的改善。详细>>

长期失眠怎么办 安眠药是失眠的唯一救星吗?

​2016中国睡眠调查报告显示,全国有近六成的人有失眠困扰。睡不着是件十分痛苦的事儿,夜深人静时,一个人静静地躺着,听着身边人均匀的呼吸……详细>>

来月经失眠怎么办?孕妇晚上失眠怎么办?

失眠是现在很多人的通病,特别是女性失眠现象严重。有调查表明,失眠女性比男性多。从女性的生理角度,女性特殊时期,经期、孕期的激素(如雌激素……详细>>

来月经失眠怎么办?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失眠在医院就诊需要到特定的科室,对于二级及二级以上的医院,可以选择到医院的睡眠中心门诊或者是精神科进行就诊,对于二级以下或者基层医院可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