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你的睡眠质量好吗? 5小方法助你提高睡眠质量

2016-08-04 09:49:11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的夏季早已到来,白天变的比以往更长了,白天活动的时间更久,人们在夏季比其他季节更具有活力。但是,夏天夜晚的缩短,对于那些睡眠质量差的人们来说,每晚很晚才能入睡,并且还辗转反侧难以进入熟睡状态的情况是不是让人抓狂呢?顶着疲劳的身体,充满血丝的熊猫眼上班是不是很尴尬啊?那么下面小编我就来和大家讲讲如何改善睡眠质量吧,让您 每晚都能有个深度睡眠,早上起来精神倍儿爽!

规律一:睡眠时间

四季睡眠春夏应“晚卧早起”,秋季应“早卧早起”,冬季应“早卧晚起”。最好应在日出前起床,不宜太晚。正常人睡眠时间一般在每天8小时左右,体弱多病者应适当增加睡眠时间。

规律二:睡眠方向

睡觉要头北脚南。人体随时随地都受到地球磁场的影响,睡眠的过程中大脑同样受到磁场的干扰。人睡觉时采取头北脚南的姿势,使磁力线平稳地穿过人体,最大限度地减少地球磁场的干扰。

规律三:睡觉姿势

身睡如弓效果好,向右侧卧负担轻。研究表明,“睡如弓”能够恰到好处地减小地心对人体的作用力。由于人体的心脏多在身体左侧,向右侧卧可以减轻心脏承受的压力,同时双手避免放在心脏附近,避免因为恶梦而惊醒。

规律四:睡觉时间段

无论是“夜猫子型”的人还是“早睡晚起型”的人,都应该找准自己的生物钟,提高睡眠休息的效率。传统中医理论认为,子(夜间11时到凌晨1时)、午(白天11时到13时)两个时辰是每天温差变化最大的时间,这一段时间人体需要适当休息。

规律五:睡眠环境

在卧室里应尽量避免放置过多的电器,以确保人脑休息中不受太多干扰。此外,也不要戴“表”、“牙”和手机等物品睡觉,否则会影响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度睡眠 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差?教你6招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的好坏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经常失眠或者容易惊醒,不但会对人体的内分泌造成不良的影响,而且还会影响各个器官的正常修复……详细>>

睡眠质量很差怎么办 提高睡眠质量的5个方法

对于现在的很多人来说都有着睡眠不好的问题,大家都应该知道睡眠不好对于大家的困扰是很多的,尤其是对于很多的人来说,白天忙碌了一天晚上却因为……详细>>

经常睡不好怎么办?5个方法助你提高睡眠质量!

睡个好觉是大家都希望的,但现实往往不是这样,不少人都会因为工作、生活、学习上的事情而影响睡眠,睡不深、睡不够、睡不好等都时有发生,这不但……详细>>

拒绝失眠 提高睡眠质量的10个方法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详细>>

啥方法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呢

睡眠不好,会影响工作、学习、生活等一系列的事情,所以平时我们要多锻炼身体,生活有规律。这样才能保证睡眠。但是还是有一些会失眠,失眠了怎么……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