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养成5个睡前健康好习惯 远离失眠困扰

2016-07-29 09:34:4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长期忍受失眠的人来说,晚上躺在床上并不是一件值得享受的事情,更有甚有害怕夜晚的到来,因为夜晚的到来就意味着自己的折磨开始了。其实对于晚上失眠的人来说要想恢复健康并不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难就难在不少人对健康好习惯不太清楚。下面我们大家就一起来看看晚上失眠治疗的5个健康好习惯。

傍晚时分,丢开一切计划

若你躺在床上思考当日所做的事情或次日应做的事情,那你应该在上床前处理完这些分心的事情。列出清单,以便于你不致感觉必须时时提醒自己该做的事而影响睡眠。

散步,可以尽快入睡

散步10-20分钟,可以让血液循环到体表,入睡后皮肤能得到“活生生”的保养。躺下后不看书报,不考虑问题,减少大脑的活动,就可以较快地进入睡眠。

刷牙洗脸擦身,能保护皮肤清洁

其实,睡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不仅可使口腔积物清除,有利于保护牙齿,还能安稳入睡。准备睡觉前,洗洗脸、擦擦身,可以保护皮肤清洁,使睡眠更加舒适、轻松。

喝杯加蜜牛奶

古代民间流传这样一句话:“朝朝盐汤,暮暮蜜。”就是说早喝淡盐水,晚饮蜜糖水。据国外医学专家研究,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色氨酸,睡前1小时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睡眠。蜂蜜则有助于整夜保持血糖平衡,从而避免早醒。

书本电影助眠法

选择自己认为枯燥的书或电影:躺在床上实在睡不着,可以在床头准备一本自己认为不爱看甚至是枯燥至极的图书认真的看,像我最讨厌看历史书了,认真看几页就想睡觉。或者看些节奏特别缓慢而且情节单调乏味的电影,看着看着或许你就困到不行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失眠治疗 远离失眠困扰 睡前好习惯

长期受失眠困扰 4个好习惯可以帮你远离失眠

现在人越来越重视自身的养生保健,然而在现在这个大环境下,受到压力和环境的影响,人们患上的不良症状也越来越多,失眠就是其中之一,许多朋友都……详细>>

女人更易失眠 5个小妙招远离失眠困扰

女性朋友是失眠的易发人群,其原因与女性的性格以及生理方面都有着密切的关系,特备是女性朋友都要经历生理期、孕期、更年期时,体内雌性激素会发……详细>>

白领压力大易失眠 养成6个好习惯让你远离失眠

白领由于个人不良的生活习惯、压力过大、长期心理压抑等原因,常年受着入睡困难、易醒、多梦、早醒、醒后不易入睡等失眠问题的困扰。长期失眠会导……详细>>

保持心情的愉悦 远离失眠困扰

女性朋友在更年期会有很多疾病,失眠症是其中的一种疾病。在此建议广大更年期女性朋友注意保持心情的愉悦和放松,远离疾病困扰。那么具体来说,女……详细>>

睡前这5个好习惯,让你拥有好睡眠!

这个好觉,对于许多长期失眠的人来说是一件特别艰难的事情,从而使得许多人对于神清气爽这4个字感到特别的陌生,就连身体状况也每况愈下,因此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