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正文

4类人群最易患上失眠症 失眠人群如何改善睡眠

2016-07-28 08:58:4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有过失眠的经历,患有失眠的人都会有这样一种感觉,白天晕晕呼呼做什么都没精打采的,就想睡觉,可是晚上躺床上却异常兴奋,翻来覆去整晚睡不着。

容易患上失眠的人群主要有以下几种:

第一种内向型人群:沉默寡言,不善表达,不善与人交往沟通。这种人通常把不顺利的事藏在心理,容易产生低沉忧郁情绪。内心忧虑的事情增多,心理压力过大,容易导致早醒。

第二种严谨型人群:生活、工作太过严谨。易固执已见,处世认真,碰到不合规律的事情,便会强烈抗拒,钻牛角尖,以致严重影响情绪和睡眠。

第三种自卑型人群:此类人自卑感过强,自信心不足。通常敏感多疑,遇事犹豫不决,忧心忡忡,担心焦虑,日思夜想,自然会干扰到正常的睡眠了。

第四种急躁型人群:任性、专断,暴躁易怒,遇事冲动,不善于控制情绪,不计后果,人际关系容易紧张。事后烦躁、后悔、难以悠然入睡。

失眠人群如何改善睡眠状况,快速入睡

1、运动助眠

晚上适当运动。睡觉前4,5个小时,可以去适当的做一些运动,比如慢跑、游泳、打球等。运动可以让自己既获得锻炼肌肉,同时可以释放存在于你肌肉里的压力激素——皮质醇。压力激素是由于可能你的工作、生活产生的一些慢性压力没有得到及时释放,会囤积在你的肌肉里,你也会慢慢的感觉到焦虑异常或身体难受,这些都会影响你的睡眠。适量运动又可使你的身体感到一些疲劳,降低你晚上的兴奋度。然后洗个热水澡,洗热水澡能让全身

2、泡脚助眠

有些人长途旅行后,劳累过度,夜里难以入睡,这时你可以用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同时用在温水中加入白醋泡脚十分钟左右。

3、改善习惯

晚上10点之前上床睡觉;睡觉前不要看刺激性电视、听刺激性音乐;戒掉睡前玩手机、IPad、电脑的习惯;睡前不要与人发生争执、争吵;睡前应当平心静气。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睡眠 患上失眠 人群

如何改善失眠 有效改善失眠的中药汤

生活中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而生活中改善失眠的方法也很多。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失眠呢?下面给大家介绍有效改善失眠的……详细>>

焦虑性失眠症状 易患焦虑性失眠的人群分析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详细>>

失眠吃什么 4类食物有效改善失眠

一躺下就睡着,这种“奢侈”的现象你有多久没经历了?相信绝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天天都有这样的体验,谁料失眠偏偏赖上你。那么,除了安眠药,有什……详细>>

夏季失眠怎么办 改善失眠症的13个小妙招

每天工作忙碌,最怕的就是失眠了。失眠的小伙伴躺在床上好几个小时都睡不着,不仅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还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对于失眠的小伙伴,……详细>>

怎样才能攻克失眠症 睡眠医学法改善睡眠

现在的人,由于生活和工作各种压力大,导致患上了失眠症。随着失眠者的增多,征服失眠,提高睡眠质量,成为人类自我保健的热点。那么,我们怎样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