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宝宝为什么睡不好 婴幼儿失眠的6大原因揭秘

2016-07-14 08:41:52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是最单纯最无知的群体,在这个阶段,家长给予了更多的保护,只为了让他们健康长大。但是失眠的出现,却让很多家长担心起来,害怕失眠会给孩子带来其他的伤害,也会造成心理上的问题。然而很多人却不知道在积极的孩子为什么会失眠,为了帮助大家解决疑惑,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造成儿童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婴幼儿失眠的六大原因揭秘

不良入睡方式:幼儿的入睡困难往往与家长不正确的抚养方法有关,如抱着孩子等其睡着后再放在床上、和儿童一起睡(陪睡)等。幼儿的入睡困难与不安全依恋存在明显关系。

睡眠恐怖:4~12岁的儿童对夜晚恐怖,而其父母往往不知道。有的儿童将睡眠”与死亡”混为一谈,认为睡着了自己就死了。因而恐惧睡眠。

环境因素:睡眠环境中声音嘈杂、灯光太亮、室内过热过冷、湿度太大、床铺不舒适、房间太拥挤,学习压力大等都会影响入睡。

生理因素:过饥、过饱、身体不适可引起入睡困难。

睡眠节律紊乱:孩子上学后,夜晚学习时间太长,原有的睡眠一觉醒节律被打乱。

饮食不当:食用兴奋性食品或饮料饮茶、喝咖啡、喝可口可乐、吃巧克力、服用中枢兴奋剂等都会影响入睡,造成睡眠障碍。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婴幼儿失眠 睡不好

婴幼儿总是睡不好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种原因!

婴幼儿只有在睡眠状态下才能促进生长激素分泌,促进生长发育。但当婴幼儿睡眠不好时,可影响其成长,需及时找出原因,并且对症缓解。详细>>

婴幼儿失眠的六大原因揭秘 如何调理婴儿睡眠

夜半时分,“哇哇哇”,又有宝宝在哭了呢!年轻的妈妈对此真是束手无策,纷纷向小编求救。怎么回事呢,宝宝总是哭!原来是宝宝睡不安眠啊!爸爸妈……详细>>

婴幼儿失眠有哪些表现 如何治疗婴幼儿失眠

如何治疗宝宝夜间失眠?这是很多新生儿父母都很关注的问题,宝宝夜间失眠不仅影响了孩子的生长发育,还给孩子的家长带来了很大的忧虑,家长们一定……详细>>

切记!睡不好与失眠是两种概念 !

生活当中,不仅老年人的睡眠容易出现问题,很多的年轻人也经常有睡不好的现象。很多人觉得睡不好就是失眠,其实睡不好和失眠还是有一定区别的,下……详细>>

婴幼儿保健 婴幼儿失眠的3大主要表现

宝宝睡不着觉可是让妈妈们很揪心的问题,而且孩子不好好睡觉,家长也休息不好,长此以往受损的不仅是宝宝的健康,还可能影响到家长的身心健康及家……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