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失眠怎么调理 5个小妙招调理失眠多梦

2016-07-11 08:27:19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严重者会影响到精神,导致精神分裂或者焦躁抑郁,神经系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同时,也会牵连到心脑血管、肠道消化等问题的发生,因此,失眠不仅仅是睡不着觉那么简单,如不重视,后果不堪设想。

而为什么有些女性朋友会产生失眠的现象呢?这跟她们的性格以及生理方面都有着密切的关系,由于女性朋友都要经历生理期、孕期、更年期,在这些时候,体内雌性激素会发生变化,从而对睡眠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而女性朋友们心思细腻、感情脆弱、容易受情绪所累,这也非常容易令女性朋友产生失眠。

那么,女性朋友失眠该如何调节呢?有失眠困扰的女性朋友赶紧来看看!

调节睡眠的5个方法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睡眠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是一种习惯,因而保持良好的生理习惯,遵循睡眠的自然规律,是预防睡眠障碍的最好办法。每天晚上10点到早晨6点是睡眠的最佳时间。睡眠时间不够的中老年人,提倡午睡半个小时,以补充夜间睡眠不足。

2、调适睡眠环境

睡觉应该有一个合适的环境,主要是一个清静的卧室和舒适的卧具。通风是卧室的一个重要条件,因为新鲜的空气比什么都重要。无论室外的温度高低,睡觉之前都应该开窗换气。选择一张舒适的床,一般以软硬适中的棕绷床或软木板加褥子为宜。枕头软硬要适中,尽量做到冬暖夏凉。

3、要有正确的睡眠姿势

一般主张向右侧卧,微屈双腿,全身自然放松,一手屈肘放枕前,一手自然放在大腿上。

4、心理暗示法

睡眠也是人身体的自然反应,困了就想睡觉,不要人为地去控制它。越让自己别想了,自己就越发胡思乱想,应该采取顺其自然的态度。如果天天都认为“今天也要失眠了”、“说不定还是睡不好”,简直成了心病,很快地就成为真正的失眠者。假如反过来暗示“今天准能香甜地睡一觉”的话效果就会不一样。

5、把补觉的时间用来运动

许多失眠者总觉得自己晚上觉没有睡够,一有时间就要补觉。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多参加户外的体力活动,多做一些散步、爬楼、跳绳、洗衣服、拖地等简单的枯燥乏味的体力活动,感到累了,再上床睡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节睡眠 调理失眠多梦 女人失眠

女人失眠怎么调理 3个小妙招调理失眠多梦

失眠,除了婴幼儿以及儿童,相信谁都清楚,这是一种无法入睡或者无法长时间保持睡眠状态的一种症状,导致一个人睡眠不足,长期以往对一个人的健康……详细>>

失眠多梦怎么调理 3招教你正确调理失眠多梦

晚上经常性的失眠多梦怎么办呢?现在很多人晚上睡觉都很迟,很少能够保证十点之前就睡觉的,所以睡眠问题是大家都纠结的问题。睡眠质量不高的话,……详细>>

女人失眠怎么调理 6个食疗方帮女人睡好觉

上班族巨大的生活压力,与不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让很多年轻人患上了失眠。是面对女人的危害甚大,不但引起黑眼圈、肤质变差,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各……详细>>

女人失眠怎么办 5招助你远离失眠

失眠除了是因为生病以为多数是因为心理和身体不放松,想太多事情,或者睡觉前做了剧烈运动,或者是人到了陌生的环境,多数情况下都是心理引起的。……详细>>

失眠多梦是肾虚吗?失眠多梦该如何调理?

几乎每个人都会经历失眠,那何为失眠呢?失眠,字面上的意思可以理解为失去睡眠,即没有睡觉,虽然躺着,但是的整个晚上大部分时间里头脑都是处于……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