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怎么办 瑜伽是治疗失眠的好方法

2016-06-28 08:24:59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时社会上普遍存在的问题,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有都有着总是睡不着的问题,所以怎样赶走失眠是大家关注的话题。现在小编给大家介绍4种改善睡眠质量的助眠瑜伽,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练瑜伽能治失眠吗

练瑜伽可以治疗失眠,因为:

1、练瑜伽可以放松紧绷的肌肉和内脏,使血液流通顺畅,还能消除疲劳,从而引导大脑进入深层睡眠。

2、按照霎哈嘉(由印度传来的一个瑜伽流派)的理论,失眠往往是右脉热力过多,肝脏热力过多的缘故,通过静坐式瑜伽把这些热力排走,肝脏凉下来了,失眠自然就好了。

哪些瑜伽动作能治疗失眠?

拱桥式

双脚跪地,双手交叉相握手肘碰地。双脚皆往前走一小步。吐气,收腹部,身体轻轻往前推,延展颈部及背部肌肉。身体不要过于往前推,大部分力气放在双肘上。

锄式

双腿屈膝,上半身躺卧在毯子上,头摆正,双手放在身体两旁。吸气,双腿及臀部用力往上蹬起,双脚保持弯曲,膝盖放在额头上,双手移到背部。用手肘及肩膀的力量撑地,调整手部、肩膀与背部位置,尽量让下巴靠近锁骨,稳住之后慢慢将双脚伸直,眼睛往上看。保持呼吸停留30秒至1分钟。

颈部、腰部、脊椎及背部受伤者做此动作要特别小心,经期避免做此动作,腹部应往上用力撑起,双腿不要张开,停留时,颈部不可移动,以免伤及颈椎。初学者或柔韧性较差者,可于双腿下方放置枕头。

小狗伸展式

双手撑地跪立,手臂与肩膀垂直,手指尽量张开。双膝位于臀部正下方,膝盖到腰的部分要与垫子保持垂直。双脚平行,脚趾踩地。脚跟的位置保持不变,双手慢慢向前伸展。脸朝向垫子。双手继续向前移动。上身渐渐向垫子靠近,直至前额碰到垫子,慢慢抬头,下颚贴紧垫子。同时弯曲背肌,使胸部到腹部渐渐贴近垫子。

单脚排气式

身体朝上平躺在垫子上,两手自然地伸展开来。慢慢地进行5次深呼吸。抱住其中一只脚的膝盖,把脚拉伸至胸部。身体较僵硬的人不要过于勉强,尽量拉伸到身体可以承受的位置就好。伴随着呼吸,左右脚轮流做5次。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失眠 瑜伽 失眠怎么办

晚上失眠怎么办 中医简便的治疗失眠方法

随着生活还有工作的压力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职业人群都出现了失眠的情况。这种失眠情况主要表现为晚睡早起,或者是在睡眠之中突然醒来,醒来之后……详细>>

失眠怎么办 中医治疗失眠的小方法

中药治失眠的效果好不好呢,今天小编带你一起去看看生活中还有哪些治疗失眠的小妙招。大家都来学习一下吧,平时失眠的时候都能用到的哦!详细>>

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 5种食物对失眠有较好疗效

大家都知道如果我们的精神处于紧张状态的话就容易产生失眠现象。失眠会使我们的大脑得不到足够的休息,致使大脑的兴奋和抑制功能失调,精神活动能……详细>>

失眠伴随抑郁该怎么办 解析治疗失眠小妙招

安徽读者杨先生问:我今年47岁,由于思虑过度,失眠两年,表现为入睡困难,伴有抑郁、焦虑,去省中医院看过病,吃过中药西药,稍有缓解,停药后……详细>>

失眠的危害和治疗失眠的方法

在生活中,失眠是一种常见病症。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过度兴奋、烦躁、愤怒等情绪都会容易引起失眠。如果睡眠不好,上班、学习会没有精力,,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