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失眠为什么会纠缠老年人

2016-06-24 07:24:2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我们的身边有很多会影响到失眠的因素,工作上,学习上,情感上,心理上的原因,失眠会比较容易出现。那么“失眠为什么会纠缠老年人”,面对众多的疑问,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专家的回答吧。

失眠为什么会纠缠老年人:

一、脑部器质性疾病的影响随着年龄的增长,脑动脉血管渐渐出现硬化,而且硬化的程度会逐年加重,这是形成高血压病、脑溢血、脑梗塞、痴呆、震颤麻痹的病变基础。出现脑动脉硬化以后,脑部的血流量会相应地减少,从而引起脑代谢失调,继而出现失眠症状。

二、全身性疾病的影响进入老年期以后,全身性疾病的发生率明显增加。诸如冠心病、肺心病、肺气肿、糖尿病、颈椎病等,这些疾病都可严重影响睡眠。

三、精神心理因素的影响步入老年期以后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退休以后的精神状态和在岗时不可能一样,尤其是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常常呈现抑郁状态。

四、夜间尿频的影响中医认为,人进入老年以后肾气就亏虚了,肾气不足,膀胱气化无力,夜间小便次数增多,也会影响老年人的睡眠。

综上所述,更多的是因为更方面身体机能的下降,抵抗和免疫的下降。作为容易出现失眠人群,希望您可以保持心态,规律生活,避免失眠。以上就是“失眠为什么会纠缠老年人”的全部介绍了。祝您有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因素 老年人 失眠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失眠 治疗老人失眠的6个方法

人的一生有1/3 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脑和整个神经系统、全身的一种暂时性休息过程,是一种保护性抑制。人体的免疫系统在睡眠过程中得到某……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易失眠?应该怎么办?

大部分老年人会因为失眠而烦恼,晚上睡不好、白天没有任何精神,长时间下去进入恶性循环状态,影响了身体健康,分析出引起老年失眠的因素,切不可……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易失眠?4招可解决问题!

老年人每天平均睡眠时间在5个小时左右,随着年龄增长,睡眠时间越来越少。也有一部分老年人因为失眠而烦恼,失眠的主要症状是总是早醒、易惊醒、……详细>>

老年人失眠的原因 4款药膳方来调理老年人失眠

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其实不仅是年轻人会遇到失眠的情况,大多数的老年人也会失眠哦!中老年人失眠该怎么调节呢,大家首先要了解中老年……详细>>

中老年人失眠会引起疲劳 6个偏方治疗中老年人失眠

中老年人失眠会引起疲劳感、情绪不稳、反应迟缓、头痛、记忆力不集中,整个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那么治疗中老年人失眠有哪些偏方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