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哪些食物会导致失眠

2016-06-24 07:22:4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吃得好,睡得好,是我们最基础的需要了。可是原本以为生活变化,这最基本的需求也会变得更容易,然而却恰恰相反。失眠的出现,严重的阻碍了睡眠,那么“哪些食物会导致失眠”,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食物会导致失眠:

干酪

营养学专家表示,干酪含有大量的氨基酸酪胺酸,而酪胺酸在人体内能帮助产生大脑神经传递物质多巴胺,使人大脑更清醒,入睡更困难。

辛辣食物

晚餐吃过多的辛辣食物会导致睡眠问题。烧心患者晚餐进食辛辣食物,躺下之后更会加重病情,影响睡眠。因此,上海新科医院精神科专家建议,一天当中,吃辛辣食物宜早不宜迟。这是导致失眠的常见食物之一。

加工或烟熏肉食

专家表示,加工肉食含有大量的酪氨酸,会导致大脑产生令人兴奋的多巴胺。除了扰乱睡眠之外,加工或烟熏肉食也是最不健康的垃圾食品。

酒精

酒精具有镇静作用,但是奇怪的是饮酒会导致夜间难以入睡。专家表示,很多人通过饮酒放松身心,其实酒精会妨碍身体进入REM(快速眼动)深睡阶段。正因为如此,很多人酒后呼呼大睡,次日却仍然感觉昏昏沉沉。

牛奶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含有酪氨酸。酪氨酸会转化成刺激物多巴胺,从而导致夜间警觉清醒,辗转反侧,睡不着觉。

人参茶

一些草药茶有助眠作用。但是最好别放入人参。一些人喝过人参茶后没啥反应,但另一些人则会出现失眠和血压升高问题。专家建议,睡前几小时内最好不要喝人参茶。

咖啡因饮料

众所周知,咖啡因多年来一直被认为是导致失眠的罪魁祸首,但是美国注册营养师米歇尔·杜达什表示,咖啡因虽然不会给身体增加任何能量,但是的确是一种刺激物,增加人体警觉度,导致睡眠困难。

介绍中提到的食物,都是很常见的食物了,相信可能有些朋友是十分喜爱的,但是为了保证睡眠,请您远离。以上就是“哪些食物会导致失眠”的全部介绍了。望失眠远离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导致 食物

哪些食物会加重失眠?容易失眠的人要注意

睡眠对于一个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让自己有高质量的睡眠,才能保证第2天的精神状态处于良好。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不注意而容易让自己发生……详细>>

长期缺钙也会导致失眠? 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失眠?

现在生活中失眠的人是越来越多,而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精神因素引起的,有些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不过在这几年有调查指出,缺钙也会……详细>>

失眠会造成哪些危害? 失眠多吃哪些食物利于入睡?

高压力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长期压抑的心里和紧张的情绪,使现在许多人患有失眠的症状,越到晚上越精神,心慌睡不着觉。偶尔失眠问题不大,但如果你……详细>>

失眠与饮食有关?睡前吃这7种食物会导致失眠!

失眠一直都是特别困扰大家,因为长时间睡不好,肯定会影响第二天工作,很多人都因为经常的熬夜或者是吃了不该吃的东西,也会导致自己出现失眠,经……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失眠?这些食物可以缓解失眠

失眠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而引起失眠往往是我们什么中的一些坏习惯导致的。如果长期处于失眠中,那失眠者的状态就会越来越不好,到最……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