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饮食对会失眠有帮助

2016-06-24 07:21:1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没有一天我们可以离开饮食,没有一天我们不需要饮食。因此在饮食上,我们应该格外注意,才可以既用营养又对健康有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饮食对会失眠有帮助”,为失眠的朋友们提供健康的饮食。

如何饮食对会失眠有帮助:

1、每晚吃一把瓜子葵花子含亚油酸、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等,能调节脑细胞正常代谢,起到安眠作用。核桃芝麻桑叶配伍核桃可用于治疗神经衰弱、健忘、失眠、多梦等症。用核桃仁配以黑芝麻、桑叶各50克捣成泥状,每次服15克。

2、大枣百合熬粥大枣含蛋白质、维生素C、钙、磷、铁等,有补脾安神作用。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煎汁服用,能加快入睡时间,也可与百合煮粥食用。

3、小米半夏水煎后服小米中含丰富的色氨酸,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5-羟色胺,使大脑思维活动受到暂时抑制,人就产生困倦感觉。用小米9-15克,半夏5克,水煎后服。

4、蜂蜜酸枣糖水蜂蜜具有补中益气、安五脏、和百药之效,对失眠者疗效显著。可取1-3茶匙蜂蜜,将酸枣、糖加入冲水,临睡前喝一杯。

5、睡前喝少量牛奶、糖水牛奶中的色氨酸具有抑制大脑皮层兴奋性的作用;有些失眠患者由于心情不好,大脑中所含的血清素不足,糖水可以在体内产生血清素,及时补充大脑的需要。

相信看过了介绍后,大家应该可以非常清楚该如何饮食了。请您健康的饮食,对失眠起到抵抗的作用。以上就是“如何饮食对会失眠有帮助”的全部介绍了。祝愿您的失眠早日治愈,和失眠彻底告别。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梦 失眠 饮食

失眠多梦要如何饮食?

失眠多梦吃什么好?对于正常的我们来说,日常生活中的合理饮食可以提高睡眠的质量。但是对于失眠多梦的人来说睡个好觉就像是比登天还难,失眠多梦……详细>>

饮食是如何帮助失眠患者的?

心理因素如焦虑、烦躁不安或情绪低落、心情不愉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生活的打击、工作与学习的压力、未遂的意愿及社会环境的变化等,会……详细>>

失眠多梦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呢?

有些方法对于发作性睡病患者而言也只是起个缓解的作用,真正要好还得看治疗,发作性睡病属思睡性疾病,病因并不明确,无器质性的病变,因此采用中……详细>>

失眠多梦该如何预防呢

患上失眠会使人心神不宁,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有时候失眠是由于卧室的布置环境不容易入睡导致的,改善室内环境就会……详细>>

失眠多梦的饮食要点是什么

有不少的慢性病可以通过日常饮食、食疗方来缓解症状,但对于发作性睡病来说,还是应该积极的治疗,在饮食上并没有特别的注意事项(饮食上少吃辛辣……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