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孕妇失眠不利于胎儿健康 孕妈妈如何预防失眠

2016-06-21 09:31:10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孕妇失眠对胎儿影响大,那么到底大在哪里?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孕妈妈如果严重失眠,导致情绪不安,还有可能导致胎儿口唇畸变呢。下面赶紧来了解孕妇失眠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吧!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产生不安和对分娩即将到来产生恐惧,造成心理负担过重,加上怀孕时身体出现的各种不舒服,就更加剧了精神紧张、情绪焦虑不安,导致失眠,但失眠若得不到及时解决,长期失眠的话,孕妇情绪更低落,容易发脾气,不良情绪更加明显。

孕妇失眠对胎儿的影响:

1、如果孕妇在怀孕4-10周的时候情绪过度不安,可能会导致胎儿口唇畸变,出现颚裂性兔唇。

2、如果孕妇因为失眠而导致精神过度紧张,还可能打破大脑皮层和内脏之间的平衡关系,导致失调,引起循环系统功能出现紊乱的现象,最后可导致胎盘早期剥离,甚至造成胎儿死胎。

因此,若孕妇出现失眠的现象,应赶紧解决,随时保持愉快的心情,懂得调节情绪,家人间相互体谅理解。

那么孕妈妈应该要如何预防失眠呢?

一是控制好睡眠时间

一般人的睡眠时间至少要满足八个小时,而孕妈妈起码也要睡到八个小时,并且要加深自己的睡眠,睡眠浅的要选择良好的环境休息。

二是选择舒适的床上用品

干净舒适的被子枕头都可以帮助缓解孕妈妈的睡眠质量,选择舒适的床垫还能缓解孕期的腰酸背痛。

三是适当的运动

孕妈妈可以适当的进行孕期运动,比如孕期瑜伽或者是常常散步,这样可以放松一天紧张的心,让身心都得到放松,每天散步是最好的运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失眠 胎儿健康 孕妇失眠

孕妇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孕妇如何预防失眠?

孕妇也经常会造成失眠的情况,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的不适,如怀孕期间水肿、尿频、以及呼吸困难等,偶尔还会有抽筋的情况,这些都会导致她们……详细>>

孕妇严重失眠对胎儿的影响 孕妈妈该如何预防失眠

都说孕妇失眠对胎儿影响大,那么到底大在哪里?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孕妈妈如果严重失眠,导致情绪不安,还有可能导致胎儿口唇畸变呢。下面赶紧来……详细>>

孕妇失眠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孕妇失眠要怎么调理?

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而一些症状还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就比如较为常见的失眠,失眠对胎儿也是有一定影响的,因此,孕妇一旦出现失……详细>>

孕妇常失眠对胎儿的影响 孕妈妈3招预防失眠

失眠很常见,大家可能都经历过,但是孕妇失眠就会令很多人很害怕,因为怕影响到肚子里的孩子。孕妇失眠会影响到孩子吗?详细>>

孕妇失眠能吃安眠药吗?孕妇失眠对胎儿的危害有哪些?

孕妇有了宝宝以后,身体的孕激素和思想急速会受到影响,导致情绪不稳定,失眠也是常有的情况,有的孕妇失眠现象比较严重,想要吃些安眠药来缓解,……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