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经常失眠睡前吃什么? 改善睡眠多吃这8种食物

2016-06-21 09:21:15      家庭医生在线

晚上吃什么?在晚上睡前适当食用,可以帮助我们改善睡眠。那经常晚上失眠吃什么好呢?通过调节生理与饮食,达到健康睡眠,使人整体看起来神清气爽。下面给您八种建议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赶走失眠。

牛奶

其实很多人都知道睡前喝点牛奶好,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物质,能够让人迅速进入睡眠状态。同时,睡前喝牛奶有利于血液中的钙补充,防止骨质流失。

蜂蜜水

蜂蜜含有丰富的镁,对大脑中枢神经具有镇静作用,消除紧张心理,减轻压力。而且,蜂蜜有多种微量元素,还可以美容养颜哦。

杏仁露

杏仁中不但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和蜂蜜一样,也含有镁,经常吃有助于缓解焦虑情绪,睡眠。同时杏仁还有利于心脏健康,还能帮你“清洁”肠道。

食醋

如果人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身体就会产生大量的乳酸,产生紧张性疲劳。醋酸不仅能抑制乳酸的生成,还可以加速乳酸的氧化,消除或减轻紧张性的疲劳感,使人轻松入眠。

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

葡萄

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褪黑素,能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

奇异果

每天食用两颗奇异果,就可以将睡眠品质提高40%!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具有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

苹果

苹果富含果胶、蛋白质、维生素B族、维生素C、钾、锌等多种使人安神镇静的元素,同时它具有的芳香成分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能催人入眠。

菠菜

菠菜的营养价值相当于鸡蛋、胡萝卜、番茄等等食物的总合。菠菜的红根还含有一般蔬果所缺乏的维生素

K,有安神作用,促进神经健康,让你保持心情平和。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睡眠 睡前吃什么 经常失眠

失眠吃什么食物 10种食物能改善睡眠质量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享受下面10种食物中的一两种,可以改善睡眠。因为它们能松弛紧绷的肌肉,缓和紧张的情绪,让人获得平静,并可诱导睡眠激素—……详细>>

失眠吃什么 7种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晚上躺在床上三四个小时还睡不着,这该怎么办呢?失眠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缓解的,只有通过饮食慢慢调理才能改善睡眠。那么失眠吃什么食物能够改善……详细>>

经常失眠吃什么好 7款小食物助您改善失眠

安眠药可以为失眠患者带来暂时的安眠,但是对身体却有极大伤害。而如果采用食疗助眠的方法,大可不必担心这样的事情发生。有哪些食物是可以有效改……详细>>

提高失眠患者的睡眠吃什么 多吃炒鸭改善失眠

失眠是日常常见的一种症状,引发此病的原因有很多种,除了疾病以外,多数失眠的人都是由于心事太多。如果不懂调养生息,长期失眠下去就严重影响到……详细>>

失眠吃什么 4类食物有效改善失眠

一躺下就睡着,这种“奢侈”的现象你有多久没经历了?相信绝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天天都有这样的体验,谁料失眠偏偏赖上你。那么,除了安眠药,有什……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