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女性经常失眠会加速衰老 缓解失眠的9个小方法

2016-06-16 08:45:1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每天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加之生活不规律,所以很容易患上失眠,严重时可诱发其它慢性疾病甚至致癌!不想被失眠夺去美丽和健康,多学学助眠的好招数。

长期睡不好 衰老可加速5倍

失去良好的睡眠,女性健康和美丽都会受到极大的影响。女性长期睡眠不足或失眠会严重损害身体健康,加重疲劳乏力、低热畏寒、头痛心烦、咽喉不适等慢性疲劳综合征,以及急躁易怒、缺乏自信等异常情绪。这些问题又进一步加剧晚上失眠,如此恶性循环,愈演愈烈。严重者还会引发糖尿病、高血压甚至乳腺癌、心脏病。每晚睡眠不足4小时的成年人,其死亡率比每晚能睡七八个小时的人要高180%。

此外,失眠也是造成女性容颜衰老的罪魁祸首。长期睡眠障碍可令年轻女性出现面色灰黄、皱纹增多等早衰现象。研究显示,睡不够的人衰老速度是正常人的5~3倍。失眠还会使女性的皮肤粗糙、产生黑眼圈和皱纹,而持续的失眠还可导致身体浮肿、肥胖、便秘等。

失眠症的心理与行为干预

治疗失眠症首先应强调睡眠卫生,尤其是一次性或短暂失眠可望通过这些措施得到解决,具体方法有以下几点:

1、保持有规律的作息制度,准时上床和起床,白天不午睡(包括节假日)。

2、睡在床上的时间不要超过睡眠障碍之前的时间。

3、停止饮用对中枢神经有兴奋作用的物质,如咖啡、浓茶、酒精等。

4、定时进食,晚餐不宜过饱。

5、避免入睡前阅读带刺激性书刊。

6、在入睡前做放松活动,如按摩、推拿、静坐等。

7、卧室内环境要舒适,温度适宜,避免噪音、亮光。

8、如卧床20分钟不可以入睡,应起床,等想睡时再睡。

9、早晨起来起床后要坚持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失眠 加速衰老 女性失眠

失眠会加速女性衰老

现代研究证明,人的皮肤健美与其睡眠状态密切相关。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晕,脸色晦暗,面颊有色斑,皮肤松弛皱褶。 详细>>

经常失眠会加速衰老?中医怎么治疗失眠?

现在的人生活和工作压力都非常大,导致很多人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失眠如果不及时进行缓解,很容易导致多种疾病出现,也会影响精神状态。因此,大家……详细>>

失眠加速衰老 缓解失眠6个小妙招介绍

充足的睡眠是拥有健康体魄的前提,但是睡眠不单只是影响健康,与人体衰老也有很大的关联,据调查,长期睡眠障碍可令年轻女性出现面色灰黄、皱纹增……详细>>

男性失眠会加速人体的衰老

说起失眠,很多人都会有不少烦恼,特别是男性朋友。患上失眠症后,患者很难入睡,保证不了足够的睡眠时间,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对生活、工作带……详细>>

失眠会加速衰老? 长期失眠的五大危害

如今人们的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所以很多人都患上了长期失眠。从养生保健的角度分析,长期失眠是一种疾病,这种病症是可能会要人命的。究竟,长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