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科学饮食调理赶走失眠 女人吃7种就能改善失眠

2016-06-12 09:19:09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也就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是女性朋友当中非常常见的现象之一,失眠,休息不好,会导致人体越发感觉到疲劳、无精打采、反应迟钝、头痛、浑身不适等等,那么女性失眠吃什么好?

蜂蜜

大量的糖份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蜂蜜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温奶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象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而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这种色氨酸。

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它除了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N-乙酰基-5-甲氧基色胺之外,还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

莲子

近年来,生物学家经过反复试验证实,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均有镇静作用,食用后可以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进而可增加5羟色胺的供给量,而这种叫做羟色胺的成分是决定人睡眠质量的重要成分,故能使人入睡。

燕麦片

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酰基-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干樱桃

少量的干樱桃,能够提供必要的血清素以促进碳水化合物的合成,从而更好的提高睡眠质量。

食醋

醋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有机酸,有非常显著的消除疲劳的功效,还可以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提高血红蛋白的携带氧的能力,改善身体各部位因为疲劳而导致的缺氧状态,增强各系统的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中二氧化碳和废气的排出,从而使人体得到放松。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 赶走失眠 科学饮食调理

夏季失眠多吃3道家常菜 消除疲劳赶走失眠

夏季骄阳似火,气温居高不下,人体受气候影响,容易出现浮躁不安的情绪,到了晚上就会经常失眠,那么夏季失眠怎么办?夏季失眠吃什么好呢?跟着小……详细>>

失眠究竟可以怎样调理 五种食物轻松改善失眠

失眠属于一种身心异常表现症状,在医学上属于神经疾病的范畴,如果长期出现失眠的话就会导致神经衰弱情况的发生,这对脑部健康损害极大,所以除了……详细>>

失眠多梦可以吃莲子吗?常吃5种食物帮你赶走失眠!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存在着失眠多梦的困扰,引起失眠多梦的原因是比较多的,要想改善失眠多梦的症状,那么就应该从病因入手,采取针对性的治疗……详细>>

哪些食物是失眠克星多吃能改善?这7种食物是失眠的克星

睡觉在人的一生中占了三分之一,而它的质量好坏和身体的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目前由于熬夜各种夜生活以及不当的方式让身体健康受到影响,也……详细>>

长期失眠如何调理?推荐4款安神助眠汤赶走失眠

很多人都经历过失眠的痛苦,长期失眠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危害,那么失眠该如何调养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