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多梦 治疗失眠多梦的5个偏方

2016-06-14 09:08:0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怎么治疗失眠多梦呢?现在的压力比以前大了很多,每天都没有很多时间去休息,特别是还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晚上根本都睡不好觉,白天特别的难受。失眠多梦是非常多见的现象,很多人都是夜里睡不着或者就是总是做梦,白天却是非常的困,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治疗失眠多梦的偏方。

治疗失眠多梦的偏方有:

一、酸枣仁汤:酸枣仁三钱捣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时服用。酸枣仁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有较恒定的镇静作用。对于血虚所引起的心烦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二、百合绿豆乳:取百合、绿豆,冰糖少量,煮熟烂后,服用时加些牛奶,对于夏天睡不着的人,有清心除烦镇静之效,牛奶含色氨酸能于脑部转成血清素促进睡眠。

三、三味安眠汤:我们用酸枣仁、麦冬、远志这三种食材和水一起煎煮,在睡眠之前喝,有着非常好的宁心安神镇静的作用。

四、养心粥:取党参,去子红枣、麦冬、茯神,以的水煎,去渣后,与洗净的米和水共煮,米熟后加入红糖服用。可达养气血安神的功效,对于心悸、健忘、失眠多梦者有明显改善作用。

五、桂圆莲子汤:取桂圆、莲子各二两煮成汤,具有养心、宁神、健脾、补肾的功效,最适合于中老年人、长期失眠者服用。

怎么治疗失眠多梦呢?以上给大家简单列举了几个不错的偏方,希望可以帮到到大家。失眠的疾病是一种综合性的病症,并不是独立存下的,失眠的危害性非常的大,身体健康的影响,生活的影响和患者心里的影响都有的,要及时的发现病情积极的治疗,才能减轻伤害的,期间的饮食要调理的,心情要调理的,一些日常的活动要调理好的。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偏方 失眠多梦 治疗失眠

解决失眠多梦 推荐4款治疗失眠的药膳方

失眠多梦是不少朋友都遭遇的问题。中医认为,失眠多梦也是一种病症,如果长时间不去调理,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引发其他的疾病。如何解决失眠多……详细>>

怎样治疗失眠多梦 揭秘中医治疗失眠的方法

怎样治疗失眠多梦,中医怎样治疗失眠多梦呢?中医认为,失眠多梦主要是由机体的内在改动致使的。比如,神魂不安,发为多梦;阴血亏虚,心神失养,……详细>>

怎么治疗失眠多梦?治疗失眠有效的3个方法

怎么治疗失眠多梦?而今随着社会的发展,这种压力越变越大,结果令许多人有了失眠的困扰,失眠多梦让许多患者的睡眠质量大大下降,这样势必就会影……详细>>

想太多失眠了怎么办?怎么治疗失眠多梦?

失眠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神经性疾病之一,引起发病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心理因素、生理因素、环境因素、遗传因素等,都有可能诱发失眠。在生活中,……详细>>

治疗失眠多梦的4个小妙招

白天低头打瞌睡,夜晚抬头数绵羊,睡个好觉竟成奢望,在校学生、职场白领陆续出现睡眠问题。那么,该如何治疗失眠多梦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