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哪些不良习惯会造成失眠? 睡太多也会导致失眠

2016-06-03 09:32:2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朋友失眠是由于睡前过于兴奋,有些朋友失眠是因为有心事,有些朋友则是生理上的一些影响导致的,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哪些不良习惯会引发失眠呢?

哪些不良习惯会造成失眠?

一.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睡眠习惯,有些人深信在自己一定要睡满8小时,才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在强迫自己入睡的情况下躺得越久,睡得就越差。

二..睡觉前在床上吃东西容易导致失眠。因为床是让人睡觉的地方。如常在床上念书、吃东西、看电视,就容易培养不想睡的气氛。

三.有些人一天忙下来,很累很累,可是一躺到床上就会一边做着隔天的行程计画,把睡前当成检讨的时间,越想越多当然睡不着。

四.有些人睡到半夜醒后就很难再入睡,这也是失眠的表现。这种半夜失眠的人,最容易拿起闹钟来看时间,结果时间分秒过,自己就真的睁眼到天亮。

相信大家也对此有了一些了解,失眠不仅仅会影响第二天的正常工作和学习,长期得不到治疗,很可能导致患者出现抑郁或焦虑,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针对哪些不良习惯会引发失眠呢这一问题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失眠 造成失眠 不良习惯

失眠早知道 哪些不良习惯会引发失眠呢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朋友失眠是由于睡前过于兴奋,有些朋友失眠是因为有心事,有些朋友则是生理上的一些影响导致的,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详细>>

哪些不良习惯会引起失眠呢?

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睡眠习惯,有些人深信在自己一定要睡满8小时,才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在强迫自己入睡的情况下躺得越久,睡得就越差……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失眠?这些食物可以缓解失眠

失眠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而引起失眠往往是我们什么中的一些坏习惯导致的。如果长期处于失眠中,那失眠者的状态就会越来越不好,到最……详细>>

导致失眠的坏习惯有哪些?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

失眠这种症状是越来越多,长期的失眠会使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精神不集中,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干预治疗,想要更好的治疗失眠,首先要知道引起失眠的原……详细>>

喝奶茶也会导致失眠?导致失眠的这几种坏习惯一定要改!

在目前有很多年轻人都比较喜欢喝奶茶,各种口味的奶茶让他们沉迷,甚至有些奶茶迷在每天晚上睡觉前也会让自己喝上一杯,不过虽说喝奶茶能够让自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