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儿童失眠应引起注意 儿童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2016-05-27 08:53:5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每个人都需要足够的睡眠来维持一天的正常进行,可是如今,受诸因素的影响,失眠成为了一个多多可见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针对儿童,来看看“儿童失眠常见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失眠常见原有哪些:

(1)睡眠环境不佳:环境不良刺激,如噪音、光线太亮、室温不适宜、被褥过冷过热、空气浑浊均会造成小儿睡艉不安宁。

(2)不良生活习惯和无规则的作息制度:有的家长为了哄孩子入睡,用一些不良的诱导方式,例如手中抱着长毛绒玩具或毛巾之类的物品、咬被子、含奶头、抱在手中抖动等不良习惯,时间一久孩子形成条件反射,如果不给于满足就会引起失眠。

(3)过度的兴奋:一些孩子很可能白天或睡前活动太多,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尤其看了恐怖的电视或者听了情节紧张的故事,喝了过多的可乐之类的饮料,或睡前做紧张的游戏,会使孩子难以入睡,有时还会半夜做恶梦惊醒,影响睡眠质量。3~6岁孩子入睡困难,除了疾病因素外,绝大多数是由于孩子精力较旺盛,喜欢在宽敞的场所跑跳,如果白天室外活动时间少,充沛的精力无处发泄,晚上上床后,就会迟迟不肯入睡。

(4)躯体因素:躯体的不适症状如疼痛、皮肤瘙痒、鼻塞、尿频、遗尿等等情况,影响孩子睡眠,此外有肠道寄生虫,如蛲虫夜间爬到肛门产卵,从而产生痒感,使儿童常常半夜醒来。

失眠会影响孩子的正常,还会带啊其他负面的问题,所以家长们多多注意,以防儿童出现失眠。以上就是“儿童失眠常见原有哪些”的全部介绍了。望每一位儿童都不受失眠影响,健健康康的长大。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环境 失眠的原因 儿童失眠

儿童失眠常见原有哪些

每个人都需要足够的睡眠来维持一天的正常进行,可是如今,受诸因素的影响,失眠成为了一个多多可见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针对儿童,来看看“儿童失……详细>>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失眠症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的,而且也是大家最在意的一个问题,失眠带给我们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那么我们就应该杜绝这一现象。我们只有找到了原因才能……详细>>

心烦失眠怎么办?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在我们心情烦躁的时候,就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在失眠的时候在床上翻来覆去特别难受,而且第二天早上精神还特别不好。所以,在出现这种现象的时候可……详细>>

小小年纪为何失眠 造成儿童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失眠在幼儿中的发生较少,在学龄儿童尤其青少年中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睡眠障碍。很多家长以为孩子不应该有什么失眠,其实,各个年龄阶段的儿童都有可……详细>>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要如何预防失眠?

一些人总是在夜晚翻来覆去的睡不着,白天也因为失眠精神状态变得不好,导致失眠的原因比较多,经常失眠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