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长期失眠有哪些危害 治疗失眠的有效方法介绍

2016-05-24 11:48:1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失眠从字面的意识大家就知道了就是睡眠少或很难入睡。很多人由于工作压力和生活中的压力大从而导致了晚上失眠。失眠是一种睡眠障碍性疾病,常见于由多种躯体、精神和行为疾病等原因所引起的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浅或频度过短,早醒、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临床表现,严重地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记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长期失眠竟会带来这么大的危害。

长期失眠有哪些危害

1、诱发严重抑郁精神疾病。严重时会导致精神分裂和抑郁症,焦虑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疾病。容易引发自杀或杀人行为。

2、导致其他疾病、猝死--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各种种疾病发生,如神经衰弱、感冒、胃肠疾病、心梗、脑梗、中风、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甚至猝死。

3、加速衰老--长期的失眠会导致人体正常的内分泌发生失调,生物钟发生紊乱,女性朋友表现为皮肤失去光泽和弹性,出现加速衰老的现象。

4、免疫力下降--身体大不如前,这病那病不断。

5、打乱生活--数据表明,长期失眠63%的患者出现自杀、谋杀等行为,导致家人及自己的生活出现混乱。

6、记忆力减退--长期睡眠不足,导致精神恍惚、反应迟钝、记忆力减退。

经常失眠怎么办

1、从300倒数,每次递减3。很多人入睡难是因为无法分散注意力,而这种复杂无趣的数数方式却是一种有效的分心技巧。

2、下午2点后别喝咖啡。因为咖啡因的作用可持续8小时以上,50岁后,它在体内滞留的时间超过10小时。

3、睡前冲个热水澡。睡前1小时洗澡,水温不低于38℃,时间不少于20分钟。

4、睡前4小时停止锻炼。否则会令大脑兴奋,难以入睡。

5、降低卧室室温。当卧室温度在18℃—24℃、床上温度为27℃时,睡眠质量最好。

6、睡前3小时不进食。否则容易导致胃酸返流,影响睡眠。

7、注意卧室灯光。卧室灯光具有调节生物钟的作用。太亮会导致大脑褪黑激素分泌量减少,过于清醒,难以入睡。睡前最好选择较暗且柔和的阅读灯光。睡眠过程中,最好关闭所有光源。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大家知道了长期失眠你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危害和怎样的调理。如果失眠比较严重的还是去大医院看看,听从医生的建议,配合药物治疗。夜漫漫长不要让我们在恐惧中度过。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失眠 长期失眠危害 长期失眠

长期失眠危害大 临睡前治疗失眠的5个小妙招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而导致的睡眠不足。在现在高节奏的都市生活中,失眠现象经常发生,而对于失眠所造成的危害大家千万不可掉以轻……详细>>

长期失眠易导致思想消极 长期失眠4大危害大揭秘

现在好多人有失眠的症状,而有的人是长期失眠。失眠大家都可能发生过,有的人是短暂的,有的是长期的而且非常顽固的失眠,对于后者来说会给身体带……详细>>

长期失眠 经常按摩五个穴位可治疗失眠

上班族们经常会有这种现象,上了一天的班,回到家想要好好休息下,可是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总是睡不着,导致第二天上班精神萎靡,今天小编就为你介……详细>>

乔任梁疑生前长期失眠 长期失眠有哪些危害?

9月16日18时21分,艺人乔任梁在上海桃浦地区祁顺路某住宅楼内死亡。经法医初步鉴定,已排除他杀可能,具体死亡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9月……详细>>

长期失眠有什么危害?睡前吃哪些食物会导致失眠?

  现如今,随着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失眠这一现象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很多人都在遭受失眠的困扰。很多人由于晚上失眠,白天的精神状态很差……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