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失眠当心会“毁容” 女人失眠会有哪些危害

2016-04-28 08:55:42      家庭医生在线

长期睡眠不足或失眠对女性的影响,不只是脸上会有不美观的下垂眼袋和黑眼圈,睡眠不足对女性健康的损伤还包括。

1)皮肤不好,老得快;

2)疲倦、忧郁、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

3)纤维肌痛、睡眠呼吸暂停、夜间肌阵挛病;

4)容易肥胖,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

5)压力荷尔蒙分泌增加,会提高胰岛素抗性,这是糖尿病前期症状;

6)心脏病风险提高。

当心女人失眠会碰到这些并发症

增加患上癌症和心脑血管类疾病的发生几率

睡眠不足还会引起血中胆固醇含量增高,使得发生心脏病的机会增加;人体的细胞分裂多在睡眠中进行,睡眠不足或睡眠紊乱会影响细胞的正常分裂,由此有可能产生癌细胞的突变而导致癌症的发生,严重时,还会导致猝死的发生。

失眠加重神经病症

失眠是抑郁、焦虑等神经病症的重要表现,而失眠又往往加重疾病的症状,使病人陷入失眠→抑郁、焦虑→失眠的恶性循环。即使是精神处于健康状态的人,失眠也会使已产生的紧张和焦虑等负面情绪难以消除,甚至会加快其积累,本身失眠带来的晕眩、头疼等症状,也会使失眠者的心理状态受到负面影响。

失眠=毁容

皮肤的新陈代谢和修复是在夜间完成的。许多女性由于长期的心理压力、精神紧张、生活习惯、生理特点等原因,常年忍受着多梦、易醒、早醒、入睡困难等问题困扰。长期失眠令许多女性面色无光、皮肤晦暗、干涩、色斑皱纹增多。

失眠使工作效率下降

良好的睡眠有助于大脑功能的恢复,促进思维的整合,提高学习和工作能力。经常失眠就会使注意力不集中、理解能力下降,学习效率降低,从而影响人的工作状态。

失眠导致抵抗力下降,患病率增高

长时间失眠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力,内分泌失调,容易导致并加重感染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胃肠疾病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有哪些危害 失眠的危害 失眠

女人失眠毁容?男人失眠败性?可怕不止一点点

相信很多人都听到过医生的忠告,熬夜损害健康,在平时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成年人一天的睡眠时间最好是保证八小时。但是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详细>>

导致失眠的坏习惯有哪些?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

失眠这种症状是越来越多,长期的失眠会使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精神不集中,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干预治疗,想要更好的治疗失眠,首先要知道引起失眠的原……详细>>

失眠会有哪些危害?学会这几招轻松应对失眠

失眠很多人经常发生的事,甚至有很多正饱受着失眠的困扰,据调查统计每年大约有50%的中国人经历着不同程度的失眠,而失眠不仅会让人痛苦,还会……详细>>

解析失眠的危害 女人长期失眠的危害有哪些

睡眠,大约占人生的三分之一时间,足够的睡眠,对于人体健康非常重要。但是,失眠却频频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使人身心疲惫,对于女性的伤害也非常大……详细>>

怎样判断自己是不是失眠? 失眠会有哪些危害?

在我们的生活中,基本上每一个人每天都离不开睡觉,虽然对于很多人来说,睡觉似乎要浪费我们一天1/3的时间,但是,有些人却在正常该睡觉的时候……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