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女性失眠多梦的原因 治疗女性失眠的5个偏方

2016-04-22 08:55:3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失眠情况比男性失眠严重些,中医认为,女性失眠多梦主要原因是机体出现变化,今天为大家介绍女性失眠多梦十大偏方。

为什么女性朋友更容易发生失眠

1、情感细腻

一般来说,女性的情感细腻,情感活动也比较丰富,精神心理方面会比较频繁出现大幅度变化,容易多愁善感,心理负担重,有时思虑过重,女性更容易出现失眠症状。

2、体质较弱

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的体质偏弱。有专家指出,体质虚弱的人更容易睡不好,睡眠质量很差,并且晚上爱做梦。

女性失眠多梦偏方

偏方一:

将生姜晒干,然后研磨成为粉末,装在干净的罐子之中备用。每天晚上服用三克,用米汤进行送服。患者在服用之后最好能够盖上被子令身体微微的出汗,这样能够令失眠多梦的治疗效果加倍。

偏方二:

将新鲜的花生叶子、红豆、蜂蜜准备好,然后将花生叶以及红豆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煎煮,服用之前加入蜂蜜水调味,在每天睡觉之前服用一剂,能够很好的治疗失眠的情况。

偏方三:

将珍珠母、酸枣仁、丹参、郁金、黄连、五味子、甘草以及白芍准备好,然后研磨成为粉末混合在一起,在制作成为珍珠母安眠汤,这样能够有效的治疗失眠的情况,并且成功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偏方四:

将白参研磨成为粉末,然后放入干净的瓶子之中,最后加入适量的白酒密封好。每天摇晃一次,半个月之后就可以开始饮用,每天在晚餐的时候都可以服用一些。

偏方五:

大蒜具有很好的治疗失眠的作用。患者可以在每天吃完晚饭之后以及睡觉之前生吃一些大蒜,也可以将大蒜切碎之后用水冲服,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失眠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如何预防女性失眠 预防女性失眠的五大妙招

失眠症患者的发病概率根据其年龄层次发生变化,而失眠症的诱因则较为复杂,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面临不同的失眠症诱因,解决这些诱发因素,是彻底杜……详细>>

盘点女性失眠的几个原因

女性在怀孕之后,也普遍会有女人失眠的原因的困扰,尤其在怀孕的38周里,据调查,出现睡眠问题更高达70%,而在临盆前的最后三个月,更会难以……详细>>

专家解析女性失眠的真正原因

(1)心理因素:详细>>

女性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失眠的原因有哪些?现如今,女性在职场中的分量越来越高,成为职场中的女强人。随着分量的提高,压力也越来越大,就会引发失眠、那么,造成女……详细>>

女性失眠有哪些危害呢? 女性朋友应该警惕了!

现代女性要面对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经常会出现精神过度紧张和心情抑郁,长期如此,就很容易导致失眠症状发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